Aleksib访谈:不太在意EPL的失利,我们非常渴望在Major取得胜利

PGL安特卫普Major挑战者组的比赛正火热进行。在首轮bo1的比赛中,G2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Liquid取得了一个优秀的开局。指挥Aleksib在赛后接受了HLTV的采访,他向我们分享了开局这场比赛取得优秀表现的感受,以及G2在欧洲RMR结束后为Major所做的准备工作。

Q:首先恭喜你们取得首胜,你们在Major开局对阵Liquid的表现相当不错,感觉如何?

A: 不管是在比赛的哪一阶段,尤其是bo几这种,能够顺顺利利的赢下第一场比赛是相当重要的,这会增强你的自信心,也能很好地提升团队的士气。Liquid是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在过去的几周内他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没错,能赢下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感觉真的很棒。

Q:你对这场比赛的进展有什么看法?

A:它是有在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的。每当我们输掉一个回合之后,我们就会有下一步的计划以及应对战术,而如果我们在之后的回合中又输了,那我们叫个暂停再制定好新的战术,而对手也总是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他们的行动都在我们的预期之内。我们适应比赛的节奏适应得很好,根本不给他们任何找回状态的机会。当我们以大比分优势来到进攻方时,就可以放心去打,如果输了就eco,都没什么好怕的。慢慢打好长枪局就好了,大概就是这样。

Q:在Major开始前的RMR你们取得了3-1的战绩,但在更早的时候你们未能在EPL S15打进淘汰赛,所以你们有训练的时间。在这次赛事前,你们试图怎样调整来变得更好?

A:总的来说,我们有很长时间可以用来集训,所以我们几个一起讨论了整体结构的问题以及一些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并遵守的原则。说实话,EPL的失历对我们来说完全就是一场笑话,因为我甚至都没参加多少场比赛,但我回归时一场生死赛就决定了我们能否晋级淘汰赛的命运,所以我们不会很关心这次的失利,只是尽可能多地去集训。

然而最不幸的是当我们来到RMR的最后阶段时,我感觉队伍实在是太慢热了,我甚至感觉我们的求胜欲望不是很大,至少没有像你在这儿看到和感受队伍的一样是很渴望胜利的。首日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就讨论了好几次,我觉得我们在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表现要比之前好上十倍。现在的感觉就像是我们把这样的能量和心血都投入在了这场Major之中。

Q:你们之前有参加Major的集训吗?m0NESY在RMR上说你们可能只是在线上一起训练。

A:我们在RMR之前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集训,但在RMR开始前大伙各自回家休息了一周,那段时间基本上是在线上训练的。

在RMR和Major之间大概有一个半星期左右的世界,这次我们没有进行线下集训,主要是考虑到m0NESY要17岁了,他有点想回家。后面的一切都挺顺利的,我们成功来到了Major的舞台,现在大家都精力充沛,这种感觉很好。

Q:我想谈谈NiKo在卡托维兹之后的表现,他的状态从淘汰赛开始就出现了很大的下滑,但从那以后他的表现越来越好,但与去年和今年年初相比,显然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这是个人的状态问题,还是团队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

A:如果是在卡托维兹之后大伙遇到了一些麻烦,我不会责怪任何一个人,因为我们在这期间只参加了EPL,而那场比赛大部分时间我都是缺席比赛的,而且当我回归到赛场时已经太晚了,整个晚上我都在路上奔波,基本上是到了就直接参加比赛了。

从那以后,我们就只有RMR要打了,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团队,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没有任何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现在每个人都充满了自信,队伍中的明星选手会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而变得更强。

Q:考虑到你们首战对阵Liquid的比赛很顺利,你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什么看法吗?你们会想着去冲击3-0的成绩吗?

A: 肯定会的。今天我们还要打一场bo1,但bo1并不是我们所擅长的,反而我们对bo3要更有信心。不过打出如此美妙的开局的感觉真的很好,我在网上有看到一些分析师和社区粉丝们的预测,基本上很难精准预测谁会取得3-0的成绩,但如果我们打的足够好,那我们肯定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