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E选手访谈:我们虽然缺乏大赛经验,但个人能力都很优秀

随着BNE在RMR最后一天击败SINNERS之后,这支来自科索沃咖啡馆的战队成功闯进了Major的舞台。在经过疯狂的庆祝之后,juanflatroo与HLTV讨论了BNE队伍风格的演变。

Q:你们是一群由活宝组成的队伍,那段过程是怎么样的?

A:我们每个人都是活宝,整天都在打路人局。虽然个人水平确实都还算优秀,但我们缺乏的是一二线赛事的经验。所以我们必须打破僵局并进入到这些赛场上。我们曾经统治过FPL和FACEIT,枪枪爆头,每个人都害怕我们。但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必须改变一些事情,因为这是一个团队游戏,你不能单独做任何事情,我们必须改良队伍风格,并且学习一些道具,一些额外的东西,然后我们就可以赢下多个回合。

但一个人玩就不太行了。这在路人局中有点用,但在官方比赛中没啥用。所以我们意识到了这一点并进行了几次集训,这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参加了很多预选赛,所以当我们输掉比赛时,我们会审视自己的错误,哪里出了问题,我们应该做得更好。这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还观察了其他队伍,了解他们的比赛方式、获得新的想法以及将路人局的游戏风格转变成更有条理一些。这花了一些时间,但我们正在做得更好。

Q:即使是现在你们也经常依赖repeek来战胜对手。你们跟G2和NIP碰过,他们队内有不少明星选手,但也有更多的战术结构。你们现在有做出改进以应对他们吗?

A:工作量很大。但我们会坚持不懈,参加更多的集训,并意识到我们的错误,复盘demo以及一线队伍的打法。我们想转变为一线队伍,当然,我们知道我们需要什么,但我们需要非常努力地工作。道具,地图意识,所有这些都是在比赛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外部因素。

当我们打得不错时候,我们不会害怕repeek,并会跟队友要闪。当我们感觉有点害怕时,我们总是互相鼓励,比如说“来嘛拉嘛,拉他们,你比他们要更好。” 我们有一颗大心脏,我们有一颗狮子的心,我们什么都不怕。我们对比赛充满热情,我们只想赢。

Q:你认为你需要找到更多的平衡吗?当你们获胜时,你们会很疯狂,但是当你们失败时,这又会非常戏剧化。

A:这是一个我们经常讨论的话题。尤其是在线下赛上,因为我们总是控制不住情绪。我们打了几场线下赛,但在决赛中输给了forZe,当时我们以13-5领先。疯狂、压力和一切都在我们的心中,但最后我们窒息了,就像突然没有能量一样。就像,“发生了什么事?我的手在颤抖,我无法射击。”在那场比赛之后,我们意识到出了点问题,但这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只是浪费了机会。所以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保持平衡,我们是人类,而不是机器人,我们会把疯狂留到游戏结束。

所以这次我们带着更清醒的头脑来到这里,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做什么。我们仍然会很疯狂,但我们也试图保持平衡。我们总是相互跟队友说要冷静,因为我们需要节省能量——当我们赢得比赛时,我们就可以疯狂欢呼了。这就是我们今天所做的。

所以当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试图解决意识到的这些问题,并进行真正反思时,就会让我们变得更好。这就是我们今天赢得比赛的真正原因,我们保持冷静,试图慢慢玩,没有过度的情绪,没有一蹶不振,只是保持平衡。这真的就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原因。

Q:你们还要参加BLAST Showdown,后面有什么计划吗?

A:没错,我们会先打BLAST然后再放松一下。时间不多,但我们还是会训练,我们现在还停留在晋级的喜悦。我们真的需要整理好思绪,与家人一起度过几天。在放松过后再进行复盘,看看我们在Major怎样才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