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了Steam玩家还能获85%好评,这款“投敌”的游戏凭什么?

每款游戏都像是一盒巧克力,你需要有人来告诉自己,盒子里面是否就是你想要的味道。欢迎来到游戏日报Steam玩家过节系列第33期!

游戏作为第九艺术,时时刻刻的丰富着我们的人生,有人说游戏的出现使得人类的寿命又延长了六倍!人类拥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体验那些传奇或平凡的人生,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充满了人文光彩的游戏作品——《地铁:离去》。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作为地铁系列的第三作,这款《地铁:离去》并没有继承远日的地铁画风,在延续了地铁系列压抑风格的同时,也为游戏增添了很多充满人性的精神内核。

作为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我们原以为它会像其他作品一样,用各种激烈的枪战来抓住玩家的眼球,可它没有,这款游戏真的做到了像一篇故事一样,悠长又值得你去细细品味。

(一)游戏背景

游戏的背景设计在了核战争之后的末日中,遭受了两万颗核弹头攻击的地球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永核之冬。少部分的幸存者躲进了防止核打击的地铁系统,我们的主角在战前出生,在地铁中长大,成为了这一历史事件的见证者。

剧情方面是地铁系列的强项,地铁系列的创意正是来自于原版小说,所以该系列作品的世界观远比一般的末日类游戏丰富。得益于这种背景故事的丰满,玩家在体验时也有很强的代入感!

(二)游戏玩法

接下来就要说到这款《地铁:离去》的游戏玩法,地铁系列主打的是与恐怖变异怪物进行对抗。这类游戏的怪物AI很难界定,如果设置的太高太难,轻量级玩家的游戏体验将不会很好;如果设置的太简单,游戏流程又显得很没趣。《地铁:离去》对于这方面的把控还算可以,不过没有什么新意,不褒不贬吧!

(三)游戏光影特效

地铁系列的作品在特效方面从来没有让玩家失望过,第一人称带来的细节观察力,使玩家对这款游戏的观察角度和其他游戏不太一样。喷吐雷电的变异怪物、斑驳锈蚀的金属墙体,npc动作的微小变化,表现的都十分不错。偏压抑的画风也完美的契合了游戏主题。

就此几点来说,《地铁:离去》这款游戏在特效方面非常值得认可。

(四)客观评价

上面或多或少的谈到了这款游戏的优缺点,但总体来说还是偏向好评的,下面我们就来客观的说一下这款游戏的尿点。目前游戏存在着一个卡死的问题,这个问题应该是游戏的适配问题,只出现在一部分玩家的电脑上,并不是每个玩家都出现了这种情况,绝大多数玩家还是可以畅快的进行游戏的。

游戏日报此前曾考虑过介绍这款游戏,不过那时候陷于这款游戏的价格过高,以及游戏起初“投敌”Epic得罪了Steam玩家等问题,一直没有确定下来。249块钱的发售价格确实对于我们玩家来说,不是一个性价比高的数字。

不过随着游戏内容的深入挖掘,我们确实从中体会到了属于地铁系列的精神内核。也理解了为何起初抛弃Steam的《地铁:离去》,在高价上架Steam后,依旧能让玩家给出85%好评,喊出“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