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将于2023年为大型赛事采用新的选拔机制

ESL:将于2023年为大型赛事采用新的选拔机制

CS:GO 作者:Gene0024 来源: BUFF 4-29 11:37

根据ESL的官方公告,从2023年开始,ESL将在IEM卡托维兹和科隆两项大型赛事设置新的队伍选拔机制,而不再采用现有的ESL 职业巡回赛积分(ESL Pro tour)决定参赛队伍。

在目前的各大赛事中,ESL主办方通常参考各大赛区的ESL职业巡回赛积分排名来确定24支参赛队伍的名单,以及入围赛和小组赛的席位。

从2023年IEM卡托维兹开始,ESL将彻底取消ESL职业巡回赛积分系统,而将直接通过ESL世界排名来邀请参赛队伍,诸如EPL、IEM各项大赛的冠军队伍也将直邀参赛,同时Major赛事和其它赛事主办方举办的大型赛事冠军也能获得参赛名额。

ESL表示这样做的目标是为了简化ESL相关赛事的选拔系统,他们认为同时存在两套独立的排名系统会造成不必要的混乱,不过ESL依然会为各赛区设立独立的参赛名额(根据ESL世界排名)。

ESL官方表示,如果一支队伍在短期内赢下了多项大赛冠军,那么多余的参赛名额将顺延给ESL世界排名靠前的队伍,而不是该赛事的亚军。

同时,他们表示虽然希望能够跟其它主办方的赛事进行合作,但不一定会实现,这种情况下,这些预设的参赛席位将会有ESL世界排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