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ic的RMR奖金是BIG的两倍,3-0也有高低贵贱之分?

随着欧洲RMR A组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8支Major参赛队伍的名单也正式得以确认。然而,主办方PGL在最后竟然叕因为一个争议举动让一众网友们感到十分诧异,而这这场风波的源头又是赛前就争议极大的BU分机制。

有网友发现,Heroic本次的RMR奖金是47,500美元,而BIG收获的奖金只有23,750美元,同样是3-0的队伍,Heroic在本次RMR收获的奖金却是BIG的整整两倍。

这一举动让不少网友认为这样的奖金分配方式是非常不公平的,PGL完全可以给这两支3-0的队伍平分奖金, 因为Heroic和BIG并没有选择他们对手的权利,他们的对手都是主办方安排的,也就是说他们的BU分根本上来说是一个不可控因素,但PGL却要用这个不可控的因素来决定前两名的奖金分配。  

在之前结束的美洲RMR,黑豹FURIA是与同样3-0的MIBR进行了附加赛确定了第一名的宝座,他们收获最高额度的奖金也是理所应当的的,但PGL却在欧洲RMR没有为3-0设置附加赛的前提下,用BU分为依据强行给两队分了高低,并对奖金分配进行了区别对待。  

哪怕PGL决定用队伍的净胜回合数来决定排名而不是BU分机制,都不会引起那么大的争议,因为前者是掌握在队伍手里的,后者却只能看主办方的眼色。

更可笑的是,如果不是美洲队伍的管理层的集体抗议,PGL甚至想用BU分机制来决定所有Major名额的归属,而不是通过附加赛。如果是这样,MIBR会代替FURIA直接晋级传奇组,而我们甚至不会看到9z在附加赛上一穿二的奇迹,因为他们会直接被BU分机制淘汰出局。

9z的附加赛奇迹是对BU分机制最大的讽刺

虽然一两万美元的奖金对于像Heroic和BIG这样顶尖俱乐部来说可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但一个公平合理的赛制是一个主办方在举办比赛时需要最优先考虑的,更何况这是象征着CS:GO最高竞技水准的Major预选赛。

从试图用BU分代替附加赛,到Eternal Fire和Dignitas比赛的争议判罚,再到BIG和Heroic奖金分配的区别对待,PGL用他们儿戏般的赛事运营方式向我们完美诠释了无能者居高位,必难独善其身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