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又成最后希望?北美赛区或将首次无缘Major十六强

北京时间今晚六点整,Liquid和Astralis将会进行一场生死对决,胜者将晋级传奇组继续自己的Major征程,败者则只能在伤心片刻后打道回府。

对于Lqiuid来说,他们所肩负的责任除了捍卫本身俱乐部的荣誉之外,同时也承担着北美赛区的最后希望,在亲手淘汰了老乡Complexity后,他们也成为了本届安特卫普Major上仅存的北美队伍(以非北美选手为核心的FaZe、C9不在此列)。

更糟的是,一旦Liquid在今晚输给Astralis止步挑战者组,将会是北美队伍自2018年Major扩军后首次无缘传奇组,同时也会是2013年首届Major赛事以来北美赛区首次无缘十六强

昔日荣光不再  

2018年在波士顿Major登顶的C9,以及2019年豪取四项S级大赛冠军收获Intel大满贯的Liquid,这些历历在目的荣誉都是北美赛区过往辉煌的象征。

而如今这个曾经能与欧洲&独联体队伍在分庭抗礼的赛区如今甚至可能无法确保一个Major十六强的名额,不免让人有些唏嘘。

陨落早有先兆

对于Liquid来说,即便他们能在今晚战胜Astralis延续北美队伍在本届Major赛事的旅程,他们也难以掩盖整个北美地区的彻底衰落。

也许很多Liquid的粉丝对现在队伍的阵容颇有微词,但如果你纵观整个北美赛区在2022年的表现,Liquid可能是为数不多还能在顶级赛事中有所表现的队伍了。  

在2022年截止目前的三次S级顶级赛事中,Liquid是唯一参加了所有赛事并且单场地图胜率超过50%的北美队伍,而如果算上BLAST小组赛,以及美洲RMR等国际预选赛,北美队伍的外战表现只会更加惨不忍睹。

(近日因为成绩糟糕被EG解约的教练maLeK)

复兴北美CS?

2022年1月底,在SGG花费15亿美元完成针对ESL和FACEIT的合并收购后,该公司在他们规划的宏大版图的重要一步就是要重振北美CS的竞争力,让北美队伍重新回到顶级赛事的争冠行列。

然而,虽然2021年是独联体王朝一家独大的时代,但北美队伍时不时还能在顶级赛事打进前四名。以结果来说,北美赛区的整体实力在今年SGG推出北美复兴计划后非但没有进步,反而进一步的大幅下滑,至于能否在未来触底反弹,谁也无法对此做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