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时候不再爱电子游戏的?

我是什么时候不爱电子游戏的?最近我问了自己这样一个问题。

27岁,10月份天气变冷,失恋,压力,生活被这样的一个个词堆砌。曾经我特别爱那样一个可以裸体奔跑在草原上,也可以穿上铠甲手撕高达的虚幻世界。游戏和电影,小说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可以扮演上帝,去操纵我们的角色的一生,会超脱视觉和想象有一种更直观的感受。我们总说它是虚幻的,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正对这样的世界有现实的寄托。是否会有这样一个真的可以生死无憾,再来一次挥斥方遒的世界?相比之下现实世界总会给我们人类太多的枷锁。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特别迷恋rpg游戏。我曾经在锁妖塔中斩妖除魔,为了救心爱的女孩。后来我提刀去了沙巴克,那时候的网吧还放着中张柏芝的心与心愿。我也会怀念大唐官府的三板斧,甚至是当年拉着我玩劲舞团的女孩。再之后,我的战神会杀死所有站在我对面活着的东西,GTA5我却和Michael,崔佛一起打出了完美结局。与此同时,和大学舍友一起,我也玩了近10年的dota。

说来也好笑,像我这样一个只爱游戏,不爱追星,不爱偶像,在很长时间里,游戏就是生活的人,却也有个985本科文凭,谈过几段恋爱。2016年的时候在父母支持下,在杭州买了房子,每月还贷1万1。认清自己是个懒人的前提下,我觉得这样的压力给自己的确有足够的推动力,牺牲了很多社交,有一段时间疯了一样干活,身体却每况越下。觉得自己压力很大的时候,可能女朋友并不是很好的减压途径,争吵变多了,很多时候我觉得打会游戏比找女朋友开心,本来说好的周末隔一段时间换着去看对方,都变得越来越不想去花这个时间。当然我还是觉得我很爱她,因为我也只有她,早上到公司了找她,吃饭了找她,回家了找她。我们应该是渐渐地从异地恋变成了网恋。经过自己的努力,总算房贷不成问题,能够很好地生活,压力也没那么大了,但是结婚,生孩子,养孩子。这一个个问题就像智慧女孩绕不过去的门槛,让生活很疲惫,更多的钱,更多的钱。就在某一天,连续玩神界2快通关的时候,我却关掉了游戏,在那之后,朋友叫我打dota我也不再去了,不想打游戏的这个感觉,就像右手不能再给你带来快感。

今天在跑步的时候,我在想,有人总把明天看作会是最美好的一天,可反过来想,为什么不是今天,这种看好未来的的想法是不是存在问题,如果把每个今天都当成是最美好的一天,对生命的态度是不是会不一样?因为如果今天是悲惨的,知道未来会更悲惨,是否会更善待今天。就像那些游戏世界一样,就像对游戏世界的那些愿景一样,它们会且已经离我越来越远的事实一样,你明天能接受吗?
你是什么时候不再爱电子游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