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r0访谈:还在重新适应和学习,但我再也不害怕打A队了

Liquid在本届安特卫普Major晋级传奇组的道路上可谓是大起大落。先是在第一天就打出了0-2的战绩,差点被送回家。随后队伍逐渐找回状态,在击败9z和同为北美战队的coL之后,Liquid在对阵A队的生死战中以微弱的优势成功战胜对手,晋级到传奇组。

在以“让二追三”的方式晋级后,nitr0接受了HLTV的采访。这位26岁的指挥谈到了队伍的一些变化,包括队伍有一个合适的狙击手的重要性以及shox的加入带来的变化,以及击败A队晋级传奇组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Q:恭喜你们击败Astralis晋级传奇组,分享一下对这场胜利的感受吧。

A:大家都知道,第一天我们的战绩是0-2,我们都有点没信心了。尤其是在Inferno上输了两次。当你在一张地图上连输两次时,你就必须好好复盘一下并找到解决方案。能够击败A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他们在过去几个月打的挺好的,就像在BLAST上一样。

今天对阵A队的感觉挺好的,因为他们的地图池和我们的很像,而且实际上他们选了我们最擅长的地图。当他们选了这张图的时候,这绝对是一种解脱。我们就像是“好吧,居然选这张图,酷”。我们了解在防守方时这张图该怎么打,并且对BP的结果很满意。今天的比赛绝对算的上是两队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很高兴我们能拿下。

Q:今天的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Liquid和A队的一场历史性对决,击败他们晋级传奇组的感觉如何?双方都有新阵容,实际在比赛中感觉如何?

A:老实说,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氛围,一个完全不同的队伍。由于没有device,也就是A队没有顶级的狙击手——我不是说Farlig不好,但他现在还不能充当device,他需要在队伍中打出属于他的风格。他可能有点太被动了,他没有在比赛中做他喜欢做的事,也许他打的不太舒服,毕竟他前不久才加入到队伍中。

就以前的A队而言,现在打的A队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现在只有两个老将还在队伍中,所以很难去说别的。但我再也不害怕“Astralis”这个名字了,以前我害怕和那些选手比赛。现在,我一点也不害怕了。

Q:当你们以0-2的战绩落后时,队伍的交流是怎样的?你们是不是有说“这些结果让人接受不了”之类的话?

A:很明显,我们是晋级的热门队伍,所以有很多期望是正常的。来自个人的,来自俱乐部的,所以我们的压力很大。老实说,可能因为是bo1的缘故,我不知道,我不太喜欢打bo1。但我也清楚当我们能来到bo3时就不会有别的问题,结果就是这样。我们的地图池非常适合打bo3,但也许我们在bo3的一些比赛中的地图BP做的不是很好。不管怎样,我很高兴能顺利晋级。

Q:对你个人而言,这是你回归后打的第一个Major。进入传奇组显然有些难度,你有想过怎么才能晋级吗?

A:这意味着很多东西。因为...实际上那天晚上我就在考虑这个问题,我刚回归就打进Major了,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因为我原本没有太多期望。

我知道重新打CS会很困难,而且很明显这个游戏比以前要难了,比如机制和环境等。当你在指挥时时,可能没有隔壁那款游戏有那么多的变量。但更多还有心理战,回归到CS就更难了,因为这游戏已经推出了很长时间,它已经进化了很多,即便是与2019年相比也一样。

所以我现在更多的只是在学习,我还在适应这个游戏,但我很高兴能打进Major,至少能与所有顶级队伍一起进入下一个阶段。

Q:社区有很多人认为shox不适合在这个阵容中,但你曾说过他带来了很多东西。

A:没错,现在不应该踢掉谁。shox帮了很多的忙,他擅长根据对手的战术来让队伍保持移动。也许我没有那么专注于对手,而是专注我们自己,我们在做什么以及能做什么之类的微观调整。但shox更多是的是考虑大局,以宏观角度来看比赛,所以这很有帮助。我们仍然是一个新的团队,我们还需要时间来共同磨合进步。为了打进Major,我们没有参加多少集训。因为我们还要打RMR和北美的两场预选赛。我们必须在线上比赛,然后我们参加了三天的集训后就来到了这个舞台。

打进Major前我们的集训并不是很好,因为如果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集训那实际上我们可以有些时间专注于调整精神状态或之类的东西,那样我们的状态就会好得多。但现在我们只是试图两全其美并专注于我们面前的事。

Q:新的卢浮宫协议中提到你们要在北美进行一定时间的集训,这对你们来说上半年是否有不利的影响?

A:北美现在的问题是这种做法并不好。有些队伍只是在不断变化,没有一致性,所以当我们寻找训练赛的对手时,我们不知道这些队伍是否做出了什么改变。他们的打法显然不像欧洲选手那样,因为他们只是没有出国比赛的经验,而且训练赛的质量也比较低。

如果想成为顶级队伍的话,那只能说CS现在基本上还是被欧洲强队统治的,但同时,在家中专注于个人生活和其他事情也很棒。现在我们只是试图找到正确的平衡点。

Q:我想稍微谈下和oSee并肩作战的感受,在以前Liquid的阵容中你是经常玩大狙的那个人,而队伍没有真正稳定的顶级狙击手,那现在拥有后是什么感觉?

A:这实际上有点酷。因为现在我在指挥一个真正的狙击手,以前可没有这样指挥过。这绝对是件不同的事。因为当我身边又一个狙击手时我可以说:“我在做事情,你们可以来帮我架下”。因为我通常都是直言不讳的,我知道当我是狙击手时我想要什么。

有oSee在的感觉很棒,因为他很擅长支援和辅助。队伍现在有第二个人知道如何帮助队友,还有着很棒的沟通能力,并且知道各种道具的丢法,所以这感觉真的很不错,他的微操也很好。对于指挥来说他就像是最好的朋友,老实说,他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Q:我还想谈谈EliGE,他的表现和去年巅峰时期相比有所下降。但实际上看图表的话他的DPR还是很高的,所以我们想知道是否有别的原因还是一些关于角色变化之类的。(编者注:nitr0把DPR理解成每轮伤害而不是每轮死亡)

A:鸡哥的问题在于他喜欢打他固定的一套战术,而且他很擅长确定什么时候该用这套战术,所以在那部分他有着很大影响力。在团队中他也有很高的自由去搞清楚...如果他觉得通过某些打法可以获得击杀,我就会说:“行吧,那就这样打”。其他人也会这样做,我们会围绕他想要的东西去制定计划,毕竟他是明星选手。所以通常会有这样的状况。但他一直也打的很好,总是能很精彩的完成击杀。此外没啥好说的了。

Q:他的角色有什么变化吗?比如对比以前现在是怎样安排他的角色的?

A:说实话,没多大变化。虽然换过两个位置,但现在又换到了我之前和他一起玩的时候,就像上场一样,我也是,因为我之前是狙击手。回归CS后我也不像之前那样,现在我还在学习新东西。

我在隔壁一年半基本上都是守点的,从心理的角度来说我还算比较擅长,因为大部分心理战都是不同的思维游戏。同时让守点的那个人成为一个聪明人是很重要的,如果他们读懂了你的想法你又只有一个人,那有时候你就寄了。回到鸡哥的问题上,他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个人来说变得更好了。

Q:在传奇组有很多顶尖的队伍,像FaZe和NaVi等。你觉得你们的潜力和期望如何?

A:在对阵A队的比赛取得胜利让我们松了一口气,因为我们是0-2一路打过来的。我们会考虑一下,实际上我们会比训练赛打的那些队伍更有信心。我们知道他们的比赛方式,我们知道那些指挥的倾向于怎么打,所以这...肯定不会更容易。但我们肯定会有机会进入淘汰赛。因为我们只需要继续讨论并纠正我们的错误,继续一同向前,我们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