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2022年HLTV Top 20选手排行榜预测④:Top 11-15

①:规则解读:②:荣誉提名:③:Top 16-23:【本文约16200字】yuurih在2015年才开始玩CS:GO,此前他一直是LOL的忠实玩家。他在这款FPS游戏中找到了他喜欢的CF——一款有着C

码字不易,希望各位读者朋友点点关注,多多交流。今后会继续更新更多深度内容,往期内容请见文集:caivar的CS:GO数据分析。 转载本文或摘编本文内容需经本人同意。 

2022年HLTV Top 20选手排行榜预测系列:

①:规则解读: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0655563

②:荣誉提名: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0689377

③:Top 16-23: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0729312

【本文约16200字】


正如上一篇文章所言,我会花很长的篇幅介绍选手的职业生涯并回顾他在今年一整年的表现。想看结论的读者朋友可以直接跳过这些部分,浏览“为什么XXX是Top X选手?”部分。

15. yuurih


选手介绍

yuurih在2015年才开始玩CS:GO,此前他一直是LOL的忠实玩家。他在这款FPS游戏中找到了他喜欢的CF——一款有着CS外观的在巴西非常流行的游戏中的一些元素。同许多巴西人一样,他在成长的过程中十分崇拜FalleN。他虔诚地观看后者的直播,使用相同的config和外设,并报名参加了后者的训练课程。在2016年末,yuurih在Black Dragons的名下拿到了他的第一个冠军,来自Liga GamersClub职业赛。yuurih在2017年继续代表两支巴西战队INTZ和Keyd参赛,并在一些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包括WCA南美区总决赛的亚军。在这一年的晚些时候,他接受了FURIA的邀约。

在2018年初,FURIA从青训队提拔了KSCERATO和VINI之后,他们建立起一套稳定的核心阵容。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他们拿下了几个南美地区的冠军。但不是一切事情都一帆风顺,他们错失了多次参加国际线下赛事的资格。到了6月,FURIA宣布将沿袭巴西同胞战队MIBR、Luminosity和TeamOne的老路前往北美发展,把基地搬到了迈阿密。但此后他们的成绩一直低于预期,最终FURIA用ableJ取代了老将spacca。

FalleN引导一批又一批巴西的年轻人通往CS:GO的职业赛场,yuurih是其中的佼佼者

2019年是FURIA达到另一个高度的一年。他们通过了美洲Minor,获得了首次参加Major的资格。在IEM卡托维兹Major,他们在挑战者组以1-3的成绩出局。到了5月,FURIA以其新颖的风格让人惊叹不已,在DreamHack达拉斯大师赛打进半决赛,并在ESC第7赛季总决赛一路击败Vitality、fnatic和Astralis,获得亚军。但FURIA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面临着成长的痛苦,他们无法继续取得同样的成功。有传言称yuurih会加入MIBR,因为后者迫切地想完成年轻化。但yuuirh与FURIA签下了一份5年的长约。

FURIA最终引进了HEN1来代替ableJ,并在线上时代来临后主宰了北美。他们在2020年获得了3座冠军奖杯,此外还有1个亚军和4个季军。yuuirh获得了3枚MVP奖章,同HEN1和KSCERATO一道入选了这一年的HLTV Top 20选手排行榜,达到了第14名。

2021年是FURIA完全驻足国际赛场的一年,他们得以参加包括IEM卡托维兹、IEM科隆和PGL斯德哥尔摩Major等最负盛名的精英赛事,特别是在Major首次打进淘汰赛。yuuirh的表现依旧稳定,只是比起线上时代略有下滑,遗憾地错过了这一年的Top 20选手排行榜。

FURIA在斯德哥尔摩实现突破,进入了淘汰赛

yuurih是2020年的Top 14选手。


全年回顾

yuurih并没有在2022年初迅速找回竞技状态,他在IEM卡托维兹的数据只有0.93,这也是他今年唯一表现不佳的赛事。缺少了他的火力的FURIA也先后不敌NAVI和G2,止步9-12名。

巴西人很快在EPL S15强势反弹,他们在小组赛接连战胜Outsiders、Vitality和ENCE等强敌,直接晋级八强。yuurih在对阵Vitality一役轰出1.44的rating。进入淘汰赛,他继续开火,以1.33的rating大胜Astralis,在不敌FaZe的半决赛中同样有1.20的rating。他以1.20的rating(#9)和84.8的ADR(#10),加之淘汰赛的杰出表现收获了一个富有竞争力的EVP。

FURIA在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失利均拜最终的冠军FaZe所赐

随后在布加勒斯特,FURIA在PGL安特卫普Major美洲区RMR不败出线。yuurih更是轰出1.55的rating,为战队锁定了Major传奇组名额。

巴西人的安特卫普之旅跌宕起伏,首战不敌Spirit,随后连胜Liquid和BIG。yuurih在前两天的表现相当出色,分别取得1.26、1.51和1.50的rating。但在面对NIP的争夺出线权之战中,FURIA遭遇溃败,自选图Nuke只得2分。是役yuurih状态全无,rating只有0.69。万幸在生死战FURIA还是2:1力克G2,进入淘汰赛。他表现稳健,送出1.13的rating。在场馆内再次对阵Spirit,巴西人依旧无计可施,迅速败北,yuurih的rating只有0.94。最终他在这届赛事的rating是1.10,仍然是FURIA最出色的选手。

FURIA又一次倒在Major四分之一决赛

来到IEM达拉斯,yuurih再次触及他的上限。首战对阵Imperial,他用1.30的rating在偶像FalleN面前证明自己。次轮大战最终的冠军Cloud9,他轰出1.42的rating,率领FURIA胜出。负于BIG的小组赛胜者组决赛,他仍然有1.05的rating。淘汰赛首轮再战G2,他打出1.40的rating完成大逆转。所以即使在对阵ENCE的半决赛表现不佳,他仍然以1.20的rating(#6)、88.3的ADR(#3)、0.77的KPR(#4)、73.3%的KAST(#7)和1.23的impact rating(#6)结束了达拉斯的征程,并获得排名第2的EVP。

达拉斯是yuuirh和FURIA在今年的又一个高峰

FURIA的节奏在年中稍微放缓。在袋鼠杯,他们被9z连续两次击败,未能从小组赛出线。yuurih表现平平,将将打出1.00的rating。

科隆同样不属于巴西人,他们首战就不敌Astralis,遭遇开门黑。好在凭借yuurih和KSCERATO,FURIA先后击败Outsiders和Sprit。但在小组赛败者组决赛,他们无法阻挡科隆的EliGE,憾负Liquid。是役yuurih手感冰凉,仅给出0.86的rating。他在IEM科隆的数据是1.06。

FURIA在休赛期坚持训练以备战在家门口举行的IEM里约Major,他们的训练在马耳他初见成效。在EPL S16小组赛,他们战胜了除了Cloud9之外的所有对手,yuurih同样表现稳健。但在淘汰赛首轮,他与KSCERATO都状态平庸,FURIA不敌Outsiders。最终yuurih在这届赛事的rating是1.10。

随后FURIA远赴斯德哥尔摩参加IEM里约Major美洲区RMR。他们14:16惜败EG,因而丢掉了Major传奇组的席位。不过yuurih还是轻松地送出1.21的rating。

在IEM里约Major挑战者组,yuurih状态上佳,在四场比赛中分别取得1.22、1.21、1.31和1.36的rating。凭借他1.29的rating、87.4的ADR、0.55的DPR、79.9%的KAST和71.4%的首杀成功率,FURIA有惊无险地挺进传奇组。

来到传奇组,yuurih继续保持着滚烫的手感,在对阵ENCE和BIG的比赛中分别轰出1.76和1.62的rating,FURIA三战全胜晋级。但在淘汰赛,yuurih放缓了他的步伐,对阵NAVI和Heroic的比赛中rating分别是平庸的0.97和0.95。FURIA没有实现他们的梦想,但yuurih仍旧以1.13的rating、0.58的DPR(#10)和5次残局胜利(#6),加之传奇组的惊艳表现,收获了又一个EVP。

FURIA用一种最遗憾的方式结束了这一年,但他们仍然可以昂首离开


为什么yuurih是Top 15选手?

yuurih的数据比大多数排名更低的选手都更出色,rating达到1.14(#13)。与排名更低的选手相比,他是一位更全面的选手,在许多不同的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他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T方rating和CT方rating分别为1.06(#14)和1.22(#19)。他的首杀成功率达到57.4%(#16),这个数字对于一位步枪手而言无疑是惊艳的。他的制造伤害能力特别出色,ADR高达82.0(#7),帮助他每回合送出0.17次助攻(#2)。他在手枪局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手枪局rating为1.22(#16)。在重大的赛事和面对强敌时,他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大型赛事rating为1.12(#15),对阵Top 20战队rating和对阵Top 10战队rating分别为1.13(#12)和1.12(#12),与他的排名相称。他的上限足够高,在今年春夏赛季FURIA连续3项打进淘汰赛的大型赛事中都是队内最佳选手,还在EPL S15和IEM达拉斯收获了2个竞争力很高的EVP。他的赛事稳定性也很出色,在参加的7项大型赛事中有6项大型赛事rating不低于1.06。

阻碍yuurih更进一步的两个因素是:首先,他的下限要稍低于排名更高的选手。他只有64.4%的地图rating不低于1.00,这个数字比排名更高的选手都低,他在年初的IEM卡托维兹的缓慢起步也拉低了他的下限。其次,在最重大的赛事、竞争最激烈的比赛和面对最强的对手时,他未能保持出色的表现。他的精英赛事rating、big matches rating和对阵Top 5战队rating分别下降至1.06、1.07和1.03(在排行榜上倒数第2),这将他与排名更高的选手分开。

14. YEKINDAR


选手介绍

YEKINDAR第一次出现在HLTV是在拉脱维亚战队Wolsung,头名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小型线下赛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立陶宛举行的GameOn III总决赛中,他被独联体老资格hooch发掘。YEKINDAR做到了一件在拉脱维亚没有多少人能做到的事情,他克服了在他的国家缺乏成为职业选手的契机的困境。

这个年轻的拉脱维亚人在接下来的8个月在EPG与hooch、NickelBack和El1an——后来的Entropiq的核心成员共事。在那里他获得了参加更高水平的赛事的宝贵经验,EPG的HLTV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33位。在职业生涯的这一阶段,他的表现飘忽不定,既可以在Stream.me Gauntlet 17送出1.40的rating,也会在M.Game League 2的打出低至0.80的rating。但无论如何,YEKINDAR都是EPG当之无愧的明星选手。当战队无法更进一步时,改变不可避免。离开EPG后,YEKIDNAR曾在forZe做过短暂的替补,最后在2018年10月被pro100签下。

pro100的声誉并不理想,但确实是一块不错的跳板

虽然pro100的水平并不比EPG高太多,但YEKINDAR在不断进步,变得更加稳定。他在2019年给出了一些出色的数据,例如在DreamHack德里邀请赛取得1.47的rating,在Qi Banja Luka送出1.32的rating,击败了TeSeS的Copenhagen Flames。

到了2020年的ESL One里约之路独联体区RMR,尽管他的战队排名最后,他的rating仍然有1.22。在他率队击败Virtus.pro后,后者立刻签下了他,为曾经的AVANGAR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次签约的效果立竿见影,在YEKINDAR为Virtus.pro出战的第一场赛事——独联体杯BLAST预选赛,他们就取得头名。随后他们还赢得了IEM纽约独联体区RMR的冠军,特别是在战胜NAVI的半决赛中,YEKINDAR送出1.41的rating。YEKINDAR和Virtus.pro将这种火热的状态延续到了年末,又接连赢下Flashpoint 2和DreamHack 12月公开赛。

在2021年,YEKINDAR与Virtus.pro的故事相当一致,他们都在年初来到高峰。拉脱维亚人在这一年的前3个赛事都拿到了富有竞争力的EVP,Virtus.pro也获得了cs_summit 7的冠军和IEM卡托维兹的亚军。之后他们放缓了脚步,不过仍然保持了优秀的竞争力,特别是在PGL斯德哥尔摩Major打进淘汰赛。由于他强大的打开局面的能力和影响力,YEKINDAR首度入选HLTV Top 20选手排行榜,来到第8位。

YEKINDAR代表他的国家首次来到Major淘汰赛的舞台上

YEKINDAR是2021年的Top 8选手。


全年回顾

Virtus.pro在年初的卡托维兹一度表现强劲,在小组赛先后轻取Copenhagen Flames和NIP,确保了进入淘汰赛的名额。YEKINDAR在这两场比赛表现稳定,分别贡献1.14和1.18的rating。但在小组赛胜者组决赛,面对Heroic的独联体战队迎来溃败,YEKINDAR的rating只有0.89。进入淘汰赛后他们又不敌G2,以5-6名的成绩结束了IEM卡托维兹。是役YEKINDAR依旧状态平平,打出0.92的rating。他在卡托维兹的平均数据是1.04。

在Virtus.pro遭遇制裁后,YEKINDAR与队友以Outsiders的名义出征德国,参加EPL S15。他们没有杀出死亡之组,虽然击败了FaZe,但负于FURIA、ENCE和Vitality,止步小组赛阶段。YEKINDAR在对阵FaZe一役送出全场最高的1.26的rating,但在其他时候都很安静。最终他以1.07的rating结束了这届赛事。

来到罗马尼亚,Outsiders险些溺死在PGL安特卫普Major欧洲A区RMR。他们先后不敌BIG和MOUZ,在生死战险胜SAW才得以出线。YEKINDAR的个人表现也起伏不定,他给出了1.11的rating。

进入PGL安特卫普Major挑战者组,YEKINDAR终于恢复了手感。虽然他在首日对阵MIBR和ENCE的比赛中都状态平庸,但在接下来面对Complexity和forZe的比赛中,他分别打出1.30和1.33的rating,率队取胜。他在这届赛事的数据是1.18的rating、5次残局胜利、0.20的每回合首杀数和1.42的impact rating。

来到传奇组,Outsiders没有展现出任何竞争力。他们只战胜了Vitality,先后负于Cloud9、ENCE和G2。除了对阵Vitality的大胜,YEKINDAR没有任何亮点,他在安特卫普的数据是平庸的1.05。他开始频繁登上HLTV的节目,与主持人谈论自己的未来。

PGL安特卫普Major是YEKINDAR最后一次代表Virtus.pro参赛

果不其然,Major结束后不久YEKINDAR就被Outsiders下放。稍后Liquid向他抛来橄榄枝,他将代表北美豪门参加IEM科隆。在不敌Spirit的开门黑中,他表现平平,0.96的rating为全队最低。此后对阵00NATION和FURIA的比赛中,他也很安静。不过在战胜Cloud9的比赛中他轰出全场最高的1.47的rating。他在不敌Movistar Riders的淘汰赛也打出1.14的rating。他在科隆交出的成绩单是1.05的rating,不过至少他和Liquid实现了共赢,久违地现身于聚光灯之下。

首度身披Liquid的战袍,YEKINDAR就帮助NACS回到大舞台上

休赛期过后,YEKINDAR开始奉献真正令人瞩目的表演。Liquid在BLAST秋季小组赛的进展相当顺利,只输给NAVI一张地图,在其余的比赛全部取胜。YEKINDAR无疑是他们的关键先生,首战对阵G2打出领跑全场的1.37的rating,进入淘汰赛后又在NIP和Heroic头上轰出1.37和1.55的rating。他用1.32的平均数据为Liquid夺得哥本哈根皇家体育馆的一席之地。

来到马耳他,YEKINDAR向MVP奖章发起冲击。在EPL S16的小组赛,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将Liquid送进淘汰赛。在Liquid获胜的3场比赛,他分别轰出1.34、1.51和1.56的rating,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还是Cloud9。在淘汰赛首轮和次轮,他稍微放缓了脚步。但进入半决赛再次对阵Cloud9时,他再次奉献1.17的rating,率队挺进总决赛。尽管Liquid最终憾负Vitality,YEKINDAR在总决赛5张图的rating仍有1.14。凭借1.18的rating、88.6的ADR(#4)、8次残局胜利(#6)、0.20的每回合首杀数(#1)和1.50的impact rating(#1),他成为排名前3的EVP。

在马耳他,YEKINDAR找回去年的火热状态

Liquid随后在IEM里约Major美洲区RMR顺利地赢得唯一的Major传奇组名额。YEKINDAR的状态依旧稳健,在对阵MIBR的苦战中打出1.33的rating,率队完成逆转。他在这届赛事的rating为1.16。

但在里约,YEKINDAR打出了今年最平庸的大型赛事个人表现。他唯一表现良好的比赛是对阵Heroic的BO3,这一役他的rating为1.15。在面对NAVI的大逆转中,他非常安静,rating是全场垫底的0.76。与Spirit的生死战上,他同样表现平平,rating为0.97。最终,他带着1.00的rating离开了里约。

YEKINDAR在BLAST秋季总决赛恢复了活力,并打出今年最佳个人表现。在小组赛,他分别用1.27和1.25的rating率队挫败G2和NAVI,直接晋级四强。虽然在半决赛憾负最终的冠军Heroic,但他还是打出1.30的rating,在三张图上的数据都领跑全队。他在这届赛事的每张地图rating都不低于1.00,这样稳健的表现加上1.27的rating(#2)、87.5的ADR(#1)、0.81的KPR(#3)、0.26的每回合首杀(#1)、57.8%的首杀成功率(#4)和难以置信的1.63的impact rating(#1)足以为他带来一个排名第1的EVP。

拉脱维亚人在哥本哈根达到今年的巅峰

凭借秋冬赛季一系列优异的成绩,Liquid获得了前往阿布扎比参加BLAST世界总决赛的资格。YEKINDAR在小组赛状态平平,对阵Outsiders和FaZe分别打出0.99和0.97的rating。不过来到淘汰赛,他用1.38的rating带走了NAVI,又以1.21的rating逆转OG,确保Liquid再度杀入总决赛。看起来他又一次向MVP奖章冲刺,可是他在最后一役如同梦游,全场垫底的0.73的rating让Liquid在G2面前没有任何胜算。YEKINDAR与Liquid又一次倒在了最后一道障碍前,遗憾地结束了2022年的征程。


为什么YEKINDAR是Top 14选手?

YEKIDNAR是今年直接影响力最高的4位选手之一(有趣的是,去年直接影响力最高的4位选手同样是他们),他的impact rating高达荒谬的1.30(#3)。这主要得益于他骇人的首杀和多杀能力,他每回合可以制造所有选手中最多的0.17次首杀(#1),在18.4%的回合完成多杀(#10)。他的制造伤害能力同样出色,高达82.0的ADR(#8)帮助他每回合送出0.14次助攻(#20)。在重大的赛事和面对强敌时,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大型赛事rating为1.10(#19),对阵Top 20战队rating和对阵Top 10战队rating分别为1.12(#13)和1.11(#13),与他的排名相称。特别地,他在面对最强的对手时甚至变得更好,对阵Top 5战队rating上升至1.14(#9)。YEKINDAR的另一大优势自然是相当高的上限,他在EPL S16和BLAST秋季总决赛都是MVP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尽管最终未能获得MVP奖章。他的下限也不低,没有任何表现糟糕的正赛。

而对于像YEKINDAR这样侵略性极强的选手来说,缺陷就再明显不过了。他没有任何生存能力和回合稳定性可言,DPR高达Top 20选手中最高的0.70,KAST低至Top 20选手中最低的68.2%。很容易理解为什么YEKINDAR在接近1/3的回合中都没有任何贡献——在他恐怖的33.3%的首杀尝试率背后,他的首杀成功率恰好是50.0%,这意味着他的首杀尝试本质上是抛硬币式的而非高效的。他的地图稳定性同样不佳,有35%的地图rating低于1.00。总而言之,他是这份排行榜上最不稳定的选手。此外,YEKINDAR在秋冬赛季的表现确实震撼了所有人,但他在春夏赛季相当安静,没有给人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最后,他的一个致命缺陷是在最重大的赛事和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中下滑明显。他的精英赛事rating和big matches rating分别下降至1.05(在排行榜上最低)和1.07,远低于排名更高的选手。

13. huNter-


选手介绍

huNter-在CS 1.6时代末期就开始了他的CS之旅,但在2012年CS:GO面世时,这个16岁的波黑人一开始并不喜欢新版本。不过几年后,在他的堂弟NiKo的鼓励下,他重启了他的职业生涯,在2015年和2016年与他在CS 1.6时代的GamePub的老队友并肩作战,还与NiKo一起代表波黑参加世界锦标赛欧洲区预选赛。当他开始在当地的赛事中扬名之后,huNter-在2016年被LETN1召入巴尔干地区最知名的战队之一——iNation。

huNter-职业生涯的下一步是在2017年,他和队友与俄罗斯战队Binary Dragons签约,在这一年的Copenhagen Games预选赛首次登上国际线下赛事的舞台。到了年末,这套阵容又转到克罗地亚战队Valiance的旗下。他逐渐通过他的个人表现而非他的堂弟积累名气,在这一年的rating达到了1.24。

在加盟G2之前,huNter-与LETN1同队超过3年

时间来到2018年,在这一年的5月,巴尔干战队在获得了DreamHack马赛大师赛的参赛资格后首次进入HLTV战队排名前30名,还在Copenhagen Games获得5-6名。但是,尽管huNter-继续给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个人表现,Valiance在下半年停滞不前,最终他们引入了Imperial的三人组nexa、EspiranTo和ottoNd,走向国际阵容。

新阵容在2019年开始产生化学反应,他们在IEM卡托维兹Minor位列第4名,两次击败MOUZ,但不敌Vitality而遗憾地错过了晋级Major的机会。之后他们还收获了DreamHack里约公开赛的四强和DreamHack图尔公开赛的亚军。到了年中,Valiance更名为CR4ZY,huNter-与队友再次打进欧洲区Minor,并成功晋级StarLadder柏林Major挑战者组。CR4ZY在他们的Major首秀继续给人带来惊喜,通过了挑战者组,并在传奇组战胜了NIP和NiKo的FaZe,但面对更强大的Astralis、Liquid和NAVI未能取胜。紧接着他同nexa一起加入了G2,并在cs_summit 5收获了MVP奖章。

huNter-很快就适应了一线赛场,在2020年初他率队在前4项赛事取得了3个亚军,包括疫情肆虐前的IEM卡托维兹,这样惊艳的表现帮助他取得这一年HLTV Top 20选手排行榜的第13位。此后,这套法国-巴尔干阵容放缓了脚步,但huNter-不仅保持了稳定的水平,还在年末实现了他毕生的梦想——与堂弟NiKo联手。

2021年的G2依旧成功——除了未能取得任何冠军。他们打进了IEM科隆和PGL斯德哥尔摩Major的决赛,在BLAST春季总决赛收获季军,还在DreamHack春季大师赛、IEM夏季赛和IEM冬季赛位列四强。huNter-在这些大型赛事,特别是big matches中强劲的表现帮助他在Top 20选手排行榜更进一步,来到第12名。

huNter-的职业生涯目标与众不同:比起争夺冠军,他更享受与NiKo并肩作战的愉悦感

huNter-是2020年的Top 13选手,2021年的Top 12选手。


全年回顾

G2在新的一年迎来3位新援:Aleksib、m0NESY和XTQZZZ。他们在蜜月期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在BLAST春季小组赛只负于Vitality,战胜了其他所有对手。huNter-表现稳健,特别是在对阵NIP的Mirage大逆转上打出全场最高的1.16的rating。最终他的数据是1.10。

来到IEM卡托维兹,G2虽然首战意外地不敌fnatic,但随后在败者组接连击败Liquid、FURIA和Astralis,得以进入Spodek体育馆。huNter-在对阵Liquid和Astralis的比赛中手感火热,分别轰出1.50和1.21的rating。来到淘汰赛,huNter-开始展现他强大的火力。首轮对阵Virtus.pro,他打出1.25的rating。对阵NAVI的半决赛,他1.26的rating领跑全场,带领G2又一次来到总决赛的舞台。可是G2还是没能打破魔咒,以3场极其焦灼的失利结束了卡托维兹之旅。huNter-在总决赛轰出全场最高的1.27的rating,只是不足以率队取胜。但他1.20的rating(#8)、85.3的ADR(#7)、0.79的KPR(#6)和10次残局胜利(#10),以及高达1.25的big matches rating让他收获了排名第2的EVP。

虽然结局不尽如人意,但G2的新阵容在卡托维兹展现出很光明的前景

EPL S15则是G2阵痛的开端。由于Aleksib感染新冠肺炎,他们不得不让AMANEK替补出战,结果是G2接连不敌MOUZ和fnatic。芬兰人的回归也没有拯救他们,但huNter-的个人表现依然出色,他交出1.16的rating。

G2在PGL安特卫普Major欧洲A区RMR同样让人大跌眼镜,首战他们爆冷憾负波兰战队Anonymo。好在随后他们连战连捷,进入Major挑战者组。huNter-在对阵Astralis的争夺出线权之战表现出色,打出全队最高的1.16的rating。他以1.14的数据结束了布加勒斯特之旅。

来到安特卫普,huNter-在Major挑战者组火力全开,G2也以强劲的势头三战全胜,挺进传奇组。波黑人在对阵Liquid、Spirit和ENCE的比赛中分别贡献1.46、1.22和1.24的rating,最终他在这届赛事的数据是1.27的rating、87.4的ADR、0.81的KPR和77.3%的首杀成功率。

遗憾的是,huNter-从年初一直延续的良好状态在传奇组画上了句号。在加时憾负NAVI和Heroic的比赛中,他尚还分别贡献1.24和1.19的rating。但他在面对Imperial和Outsiders的胜利中相当安静,rating分别只有0.86和0.85。对阵FURIA的生死战上,他同样表现平庸,rating不过是1.02,G2也遗憾败北。huNter-在这届赛事交出的成绩单是平平无奇的1.00的rating。

G2在最后一步被FURIA拒之门外,没能进入安特卫普的主场馆

Major的失利过后,G2的状态有所回暖,在IEM达拉斯打进淘汰赛。huNter-在击败Vitality的比赛中贡献了1.24的rating,但在其余时候并不令人印象深刻。在淘汰赛首轮,G2又一次败给了梦魇般的FURIA, huNter-在自选图Inferno轰出1.46的rating,但随后归于沉寂。他在达拉斯的rating为1.07。

前往里斯本的G2更进一步,在BLAST春季总决赛的小组赛接连挫败Vitality和FaZe,直接晋级四强。huNter-表现稳健,在两场比赛分别贡献1.15和1.12的rating。但在半决赛对阵Vitality的二番战上,他手感遇冷,rating是平庸的1.05,G2也惨遭逆转。不过他的整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rating为1.11。

波黑人的个人状态在科隆进一步提升,但G2的成绩并没有迎来突破。首日他们被黑马Movistar Riders击溃,但huNter-仍然打出1.10的rating。之后在败者组战胜ENCE和不敌NIP的比赛中,huNter-分别贡献1.28和1.18的rating。最终他的数据达到1.18(#7),但是这并不能阻止G2以9-12名的成绩离开科隆。

阵容的变动还是来临了,新成员是jks和HooXi。这套阵容在BLAST秋季小组赛的历程一波三折:首日先后败给Liquid和s1mple缺阵的NAVI,随后在淘汰赛先轻取BIG后负于Vitality,最后在生死战又完成对Vitality的复仇。huNter-在这届赛事表现平平,除了大胜BIG一役的1.62的rating之外,没有给人留下其他深刻的印象。他在这届赛事的rating为1.07。

不过在马耳他,新G2在EPL S16的小组赛奉献了意想不到的精彩表现:他们在小组赛一图不输,全胜出线,这创造了EPL改制后的小组赛最佳战绩记录。在面对FaZe和Outsiders的两场激战中,huNter-的表现不突出但依旧是稳定的,分别打出1.07和1.09的rating。但进入淘汰赛后,他的表现非常糟糕,对阵NAVI的胜利也只有0.88的rating,在负于最终的冠军Vitality的半决赛上,他的rating更是低至0.82。最终他的数据是1.07。

紧接着,IEM里约Major欧洲A区RMR同样在马耳他打响。看起来G2会轻松出线,他们也确实在首战16:0血洗ECSTATIC,但这居然是他们唯一的胜利了。次轮13:16憾负Cloud9尚在意料之中,但之后G2又接连爆冷不敌1WIN和GamerLegion,失去了Major参赛资格。huNter-在对阵Cloud9和1WIN的比赛中都表现出色,可是在面对GamerLegion的生死战上突然形如梦游,rating只有0.92。特别是在决胜图Inferno,他的rating低至0.74。最终他在这届赛事的数据仍然高达1.18,只是这已经没有意义了。

RMR的灾难之后,许多人以为G2将不可避免地再次重组

与里约无缘的G2有漫长的时间准备BLAST秋季总决赛,但他们还是未能杀入皇家体育馆。他们负于Liquid遭遇开门黑,huNter-的rating只有0.86。好在随后面对孱弱的Fluxo,G2轻松取胜。淘汰赛首轮的对手是最终的冠军Heroic,G2在决胜图Veritgo惨遭逆转败北。不过是役huNter-的表现良好,送出1.12的rating,只是不足以致胜。他在这届赛事的rating是1.11。

在一整年依旧没有收获任何奖杯的G2通过积分获得了BLAST世界总决赛的资格,但赛前没有任何人看好的G2反而成为了黑马。首轮对阵FaZe,G2在赢下自选图Nuke之后被翻盘,跌入败者组。未曾料想他们居然轻松战胜新科Major冠军Outsiders,是役huNter-发挥出色,给出1.27的rating。来到淘汰赛,G2又一次遭遇Vitality,最终G2在Anubis决出胜负。进入主场馆,huNter-仿佛回到了年初的卡托维兹,火力全开。他在Nuke和Inferno都轰出1.36的rating,率队在与FaZe的二番战中笑到最后。来到总决赛,huNter-毫不手软,又奉献了1.22的rating,确保G2稳稳拿下5年来的首座冠军奖杯,这同样是他职业生涯中首个大型赛事冠军。最终,他以1.15的rating(#7)、79.9的ADR(#3)、0.71的KPR(#9)和1.13的impact rating(#7),加之big matches中力挽狂澜的表现,赢得了又一个富有竞争力的EVP,为2022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G2的诅咒解除了,即将27岁的huNter-终于品尝到了在大型赛事捧杯的滋味


为什么huNter-是Top 13选手?

huNter-有出色的击杀能力特别是多杀能力,KPR为0.73(#16),多杀回合占比达到18.4%(#10)。他还擅长制造伤害,每回合6.3的道具伤害(#6)帮助他获得79.1的ADR(#18)。他在手枪局表现强劲,手枪局rating达到1.25(#9)。huNter-还有较高的下限,他有多达88.9%的地图rating不低于0.85(#9),参加的9项正赛中有8项正赛rating不低于1.07。他的上限也被低估了,他在IEM卡托维兹和BLAST世界总决赛这2项精英赛事都是MVP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同时,huNter-在最重大的赛事和面对强敌时表现稳健。他的大型赛事rating为1.12(#16),与平均rating相同,而他的精英赛事rating甚至上升至1.14(#12)。他的对阵Top 20/10/5战队rating均保持在1.11(#15/13/14),与他的排名相称。真正让huNter-击败竞争对手的优势是他高达1.14的big matches rating(#6),这个数字甚至高于许多排名更高的选手。他在big matches的闪耀表现主要源于他在IEM卡托维兹和BLAST世界总决赛深入最后阶段的过程中的卓越贡献,表明他在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中甚至变得更好。

但huNter-也很难达到更高的名次。他确实没有表现糟糕的赛事,但除了年初和年末的两个高峰,他没有在太多其他赛事中触及上限。结果是,他的个人荣誉停留在2个EVP,逊色于排名更高的选手。他还有另一个瑕疵:在今年的许多时候,特别是在秋冬赛季,他并非队内最佳选手或次佳选手。考虑到他的队友是如此出色,这并不是他的过错,只不过这使得他对G2的团队胜利的贡献并不那么突出。

12. Twistzz


选手介绍

Twistzz的起点与北美地区的其他选手相似,他所在的小战队在ESEA的战队排名上一路高歌猛进,同时他还在FPL中与该当地最好的选手较量。与同龄人相比,他的进步要快得多,因为在他首次出现在HLTV的记录中后几个月,他就有机会为知名的战队打比赛。这个16岁的加拿大年轻人加入了TSM,虽然由于年龄太小而错过了ELEAGUE第1赛季,但不久后他就得以参加ECS第1赛季总决赛,并打进了半决赛。

一般来说,北美地区的“天才少年”并不可靠,但Twistzz是个例外

Twistzz在TSM和Misfits度过了一年的时光,然后在2017年4月迎来Liquid——他接下来近4年的家的召唤。在新旗帜下的第一年,他以1.15的rating证明自己属于这个级别的赛场,帮助Liquid在ESG米科诺斯巡回赛和ESL One纽约获得亚军。

在2018年,Twistzz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平。他在波士顿迎来Major处子秀,在cs_summit 2获得职业生涯首座冠军,在伦敦首次进入Major淘汰赛,并在ESL One纽约首度荣获MVP。这些高光使他首次进入HLTV Top 20选手排行榜,成为第12名。

Twistzz在2019年继续攀升,成为排名第9位的选手,他高爆头率的游戏风格为人津津乐道。在这一年里,EliGE、NAF与他的火力使Liquid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尽管时间不太长,但他们在春夏赛季的蜜月期取得5座背靠背的冠军奖杯——DreamHack达拉斯大师赛、EPL S9、ESL One科隆、BLAST洛杉矶和IEM芝加哥,赢得Intel大满贯第2赛季的胜利,在近4个月内位居HLTV战队排名榜首。在这一年的IEM悉尼的胜利中,Twistzz获得了又一枚MVP奖章。

Liquid的势头在2019年秋冬赛季开始放缓,并延续到了2020年,他们从稳定的冠军竞争者倒退一步。在这一年,Twistzz的稳定性有所下滑,他与队友也产生不睦,这导致他在年底转会到FaZe。自然,他没有入选这一年的Top 20选手排行榜。

FaZe的2021年相当平静,他们唯一值得称道的成绩是在IEM科隆打进四强。不过Twistzz的个人表现回暖,同时在科隆取得了这一年唯一的个人荣誉——一个EVP。凭借高稳定性以及在精英赛事中和面对顶级对手时的稳健发挥,Twistzz重新上榜,名次为第17位。

“谁挤走了Twistzz?”可能是一个外人永远不会知晓的谜团,毕竟Twistzz与Liquid的现队员关系亲密

Twistzz是2018年的Top 12选手,2019年的Top 9选手,2021年的Top 17选手。


全年回顾

Twistzz在今年的起步稍有些缓慢,在BLAST春季小组赛,加拿大人在惨遭Vitality逆转的Inferno和对阵BIG的争夺出线权之战都表现平平,不过FaZe的新阵容还是顺利地通过了今年的第一道考验,直接晋级BLAST春季总决赛。最终Twistzz的rating是1.01。

来到卡托维兹,Twistzz很快就恢复了手感。赛前ropz感染新冠肺炎,于是Twistzz向karrigan推荐jks担任替补。他在Play-In送出稳健的1.15的rating,确保FaZe进入正赛。

来到正赛,Twistzz依旧表现出色,在小组赛力克Liquid和fnatic的比赛中分别打出1.17和1.24的rating。虽然在对阵NAVI的胜者组决赛表现平平,但FaZe至少进入了淘汰赛。之后的故事每个人都很熟悉了,FaZe先后战胜Gambit、Heroic和G2,在淘汰赛一图不失捧起冠军奖杯。Twistzz是总决赛的关键先生,他在三张图上1.22的rating领跑全队,他请来的救火队员jks同样在夺冠过程中贡献颇多。最终Twistzz以1.15的rating、76.0%的KAST(#6)和big matches的强劲表现赢得了一个EVP。

来到FaZe后的第二年,Twistzz开始收集奖杯

在杜塞尔多夫,FaZe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在EPL S15小组赛出线的过程尚还有些颠簸,先输给ENCE和Outsiders,濒临淘汰,但之后三战全胜,得以晋级。除了对阵Outsiders的0.84的rating,Twistzz在其他比赛都表现出色,特别是在面对Vitality和FURIA的胜利中分别打出1.39和1.18的rating。进入淘汰赛,Twistzz在前两轮比赛还比较安静,但在再次对阵FURIA和ENCE的半决赛和总决赛,他分别贡献1.17和1.14的rating,帮助FaZe连续赢下第二座大型赛事冠军奖杯。凭借1.15的rating、0.58的DPR(#10)和淘汰赛的突出贡献,Twistzz再度收获EVP。

随后的PGL安特卫普Major欧洲A区RMR,FaZe顺利晋级Major传奇组。他们只负于BIG,击败了其他对手。Twistzz的数据是稳健的1.11。

FaZe在安特卫普的征程同样顺遂。在Major传奇组,他们3胜1负挺进淘汰赛,不过Twistzz的个人表现比较平淡。在舞台上,FaZe先后击败NIP、Spirit和卫冕冠军NAVI,捧起这座迟来了4年的Major冠军奖杯。Twistzz在安特卫普的状态并不出色,1.06的rating也让他与个人荣誉无缘。不过比起Major冠军,这些都不重要了。

Major冠军标志着Twistzz成为NACS最伟大的选手

在今年前三项大型赛事接连告捷的FaZe终于在达拉斯稍作停歇,不过Twistzz的状态反而在回到北美之后迎来爆发。首战对阵Encore,他轰出高达1.91的rating,在之后对阵Vitality和ENCE的比赛中他的rating依然有1.29和1.16。进入淘汰赛,FaZe被最终的冠军Cloud9逆转,止步5-6名。不过Twistzz以1.20的rating(#7)、0.77的KPR(#5)、0.60的DPR(#5)、63.6%的首杀成功率(#7)和1.22的impact rating(#8)轻松当选EVP。

不过稍后在里斯本的BLAST春季总决赛,Twistzz和FaZe在今年首次真正意义上受挫。FaZe只在首秀击败孱弱的paiN,随后在小组赛胜者组决赛被G2逆转,进入淘汰赛后又被复仇心切的NAVI血洗。对阵G2一役Twistzz尚还贡献1.11的rating,但与NAVI的交锋中他完全哑火,rating只有0.64。他在里斯本留下0.97的数据,这也是他今年表现最平庸的大型赛事。

加拿大人很快在线上举行的袋鼠杯恢复了手感。在小组赛双杀OG的比赛中,他分别轰出1.60和1.35的rating,进入淘汰赛后他愈战愈勇,在总决赛打出全队最高的1.28的rating,只是FaZe在决胜图Mirage加时惜败BIG。最终Twistzz以1.20的rating(#8)、83.0的ADR(#7)、58.3%的首杀成功率(#10)和淘汰赛的出色表现获得今年第4个EVP。

来到CS:GO的圣堂科隆,FaZe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他们将状态调整至最佳,用3个2:0分别轻取00NATION、Spirit和Astralis,直接晋级四强。Twistzz在前两场比赛状态火热,分别打出领跑全队的1.27和1.18的rating。进入半决赛,他依旧没有停歇,用1.17的rating和精彩的1v3残局带走黑马Movistar Riders。总决赛的对手又是NAVI,在这场史诗大战中,Twistzz闪耀全场,1.17的rating完全不足以说明他奉献了多少青史留名的集锦。特别地,他在决胜图Nuke第29回合天马行空的三杀为FaZe奠定胜局。于是,FaZe集齐了Major、IEM卡托维兹和IEM科隆的桂冠,完全统治了春夏赛季。凭借1.16的rating(#9)、76.3%的KAST(#4)、5次残局胜利(#7)和令人难以忘怀的淘汰赛表现,Twistzz成为排名第1的EVP。

Twistzz用年度最佳高光镜头为FaZe带来又一个重量级荣誉

FaZe没有在休赛期后延续春夏赛季的统治力。在BLAST秋季小组赛,他们先后不敌Heroic和OG,在生死战险胜Astralis才得以出线。不过加拿大人的竞技状态稳定而突出,除了负于Heroic的Nuke之外,没有任何表现平庸的比赛,并贡献了1.20的平均rating。

来到马耳他,FaZe错失了赢得大满贯的第一次机会。小组赛对阵G2的败北就已经为他们敲响警钟,是役Twistzz手感冰凉,rating只有0.67。进入淘汰赛,Twistzz在首轮对阵Complexity是表现出色,贡献了1.17的rating。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他的rating不过是平平无奇的0.97,FaZe也再次被Ax1Le以一己之力击溃。最终Twistzz在这届赛事的数据是1.07。

依旧是在马耳他,FaZe有惊无险地冲出IEM里约Major欧洲A区RMR,晋级Major传奇组。他们在5张地图中的4张地图与对手鏖战至加时才笑到最后。Twistzz表现平庸,rating为1.02。

短暂的里约之旅是FaZe今年唯一真正糟糕的回忆,他们三战皆墨,早早出局。但Twistzz的个人表现还算稳健,除了对阵Vitality的溃败,他在面对Cloud9和BNE时都有出色发挥,特别是与BNE交手的Vertigo上轰出1.45的rating但仍然落败。最终他的rating为1.13。

回到karrigan的家乡丹麦,FaZe很快一扫阴霾,在BLAST秋季总决赛强势反弹。他们在小组赛横扫OG和Heroic,Twistzz分别轰出1.59和1.21的rating。但来到淘汰赛后,加拿大人手感遇冷,在对阵NIP的半决赛和对阵Heroic的总决赛上rating都不过是1.00,FaZe也被Heroic成功复仇。不过凭借小组赛的惊艳表现,以及1.13的rating(#8)、0.62的DPR(#8)和75.1%的KAST(#4),Twistzz还是获得了排名最后一位的EVP。

来到阿布扎比,Twistzz在年末的BLAST世界总决赛再度火力全开。首战对阵G2他就稳定地贡献1.10的rating,次轮面对Liquid他轰出1.50的rating,率队挺进四强。虽然FaZe在与G2的二番战中落败,但Twistzz以1.22的rating(#2)、83.5的ADR(#1)、0.79的KPR(#2)、73.3%的KAST(#9)、63.2%的首杀成功率(#3)和1.30的impact rating(#1)毫无悬念地取得了第7个EVP来结束这收获颇丰的一年。

加拿大人在阿布扎比达到今年的又一个高峰,只不过这次幸运女神没有眷顾FaZe


为什么Twistzz是Top 12选手?

单凭他丰富的个人荣誉——6项大型赛事EVP,Twistzz就足以胜过排名更低的选手。Twistzz还是样本量最大的选手,他参加了今年所有的大型赛事,169张图池数、122张大型赛事图池数、55张精英赛事图池数、57张big matches图池数和41张对阵Top 5战队图池数都远多于排名更低的选手,他因此得到褒奖。瞄准能力是他最突出的优势,他的手枪局rating高达1.34(#3),爆头率则是59.8%(#2,不影响排名)。他还有相当高的下限和稳定性,KAST为73.4%(#13),1.00+ rating地图占比达到72.9%(#11),参加的11项正赛中有10项正赛rating不低于1.06。他的一些高峰也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IEM达拉斯、IEM科隆和BLAST世界总决赛的EVP表现。最重要的是,他在最重大的赛事和比赛保持了应有的水准,大型赛事rating是与平均rating持平的1.12(#18),精英赛事rating甚至略微上升至1.14(#13),big matches也维持在1.09(#11)。

阻碍Twistzz取得更高的名次的原因非常清晰:与排名更高的选手相比,他扮演的辅助性角色使得他的数据比较平庸,0.69的KPR和1.06的impact rating都远低于排名更高的选手,表明他的直接影响力略有不足。在面对最强的对手时,他的表现也不及大多数排名更高的选手,对阵Top 10战队rating和对阵Top 5战队rating分别下降至1.08和1.07。此外,他的上限也低于排名更高的选手,除了IEM科隆之外,他没有在任何正赛参与MVP的竞争。

11. stavn


选手介绍

同许多年轻的选手一样,stavn通过兄长认识了CS。他与两个哥哥Lifedance(愿他安息)和dragonfly一起加入了他的第一支战队Walkover,在丹麦各地玩游戏,晚上就睡在体育馆里。stavn职业生涯的第一块里程碑是在2016年,当更出名的战队都直接参加PowerLAN的正赛时,他参加了预选赛。首战的对手是Tricked,这时候cadiaN花了一些时间站在这个14岁的孩子身后,关注他的表现。

彼时cadiaN应该想象不到这个孩子后来成为了他最可靠的队友

不久之后,stavn和队友被Fragsters挖走了。正是在那里,这个年轻的丹麦人开始让人侧目。同Brollan和Boombl4一样,他被HLTV评为2017年WESG欧洲和独联体地区总决赛中最值得关注的5位选手之一。这支战队继续蓬勃发展,吸纳了Bubzkji和refrezh。他们开始参加更大的赛事,比如DreamHack奥斯汀公开赛和DreamHack瓦伦西亚公开赛,甚至打进了淘汰赛。

到了2019年初,战队失去了Bubzkji和refrezh。3个月后,stavn也离开了Fragsters,因为Heroic为他提供了试训的机会。在一段时间内停滞不前之后,Heroic又在年中签下cadiaN和b0RUP。在他们的带领下,16岁的stavn在DreamHack亚特兰大公开赛赢得了他的第一个国际线下赛事冠军,他给出了1.12的rating。

进入2020年的线上时代,Heroic开始真正发挥他们的实力。他们在DreamHack夏季赛获得亚军,紧接着在ESL One科隆取胜,stavn是EVP。随后战队又赢得了DreamHack秋季公开赛的冠军,stavn获得了另一个EVP。这一年Heroic的HLTV世界排名短暂地来到首位,stavn的职业生涯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因在战队取得优异成绩的赛事中的重要贡献而被评为HLTV Top 20选手排行榜第12名。

但自从2020年末以来,Heroic的表现有些挣扎。在2021年IEM卡托维兹的失利之后,sjuush和refrezh替代了niko和b0RUP。换人的成效立竿见影,他们立即赢得了EPL S13的桂冠。之后他们在DreamHack春季大师赛、EPL S14和PGL斯德哥尔摩Major同样进入四强。由于他全面的能力和适时的巅峰——PGL斯德哥尔摩Major的EVP,stavn得以再度上榜,名列第16位。

stavn的游戏风格朴实无华,但相当全面

stavn是2020年的Top 12选手,2021年的Top 16选手。


全年回顾

Heroic在2022年初展现出强劲的势头。在卡托维兹,他们在小组赛顺利地击败OG、Vitality和VP,直接晋级四强。stavn做出了最大的贡献,他在三场比赛分别送出1.43、1.33和1.22的rating。但在半决赛,面对最终的冠军FaZe,丹麦人遭遇溃败。stavn表现糟糕,rating只有0.75。不过他在整届赛事仍然有1.23的rating(#7)、88.6的ADR(#3)、0.77的KPR(#8)、0.15的每回合首杀(#6)和1.29的impact rating(#3)。考虑到他在小组赛的突出贡献,stavn仍然值得一个EVP。

来到EPL S15,Heroic在小组赛不出意料地战胜除了NAVI之外的所有其他对手,但仍然无法挫败他们过去两年都未能取胜的独联体战队。出乎意料的是,Heroic在淘汰赛首轮就脆败于Liquid,草草结束了杜塞尔多夫的征程。stavn在对阵NAVI和Liquid的比赛中表现不佳,rating分别为0.85和0.94。他在这届赛事的rating为1.19(#10)。

Heroic的下一站是PGL安特卫普Major欧洲A区RMR。他们轻松晋级Major传奇组,更有意义的是在争夺出线权之战中他们终于击败了NAVI。stavn自然是最大功臣,他在布加勒斯特的数据是1.37。

回到线上的BLAST春季Showdown欧洲区成为了stavn今年表现最平庸的赛事,他的rating只有1.02。Heroic也在次轮不敌ENCE,无缘BLAST春季总决赛。

在今年的首届Major,Heroic的状态跌宕起伏。他们先胜Liquid后负Spirit,再胜G2又负ENCE,stavn在这些比赛中表现稳定但并不突出。终于在对阵Vitality的生死战中,Heroic延续了他们的连胜历史,挺进淘汰赛。是役stavn终于挺身而出,在决胜图Inferno轰出34次击杀和1.80的rating,奠定胜局。遗憾的是Heroic仍未能在观众面前击败NAVI,stavn送出1.10的rating但不足以制胜。最终他在安特卫普有1.19的rating(#6)、86.8的ADR(#3)、0.78的KPR(#4)和63.2%的首杀成功率(#5),凭借这些数据和面对Vitality的杰出表现,他得以入选EVP。

Heroic还是未能在最大的舞台上战胜他们的苦主NAVI

因为有队员感染新冠肺炎,Heroic取消了前往达拉斯的计划。队员康复后,他们参加了在瑞典隆德举行的Pinnacle Cup冠军杯。虽然首战爆冷不敌f0rest替补参赛的fnatic,但丹麦人随后击败MIBR,并在对阵fnatic的二番战中胜出,stavn在这两场比赛分别贡献1.55和1.30的rating。在淘汰赛,Heroic先战胜Finest,再力克BIG,最终在总决赛轻取Astralis,捧起他们的第一座线下赛事奖杯。由于stavn在对阵BIG的败者组决赛表现不佳,他基本上在总决赛开赛前就无缘MVP的竞争。不过他在这届赛事仍然有1.24的rating(#4)、85.8的ADR(#4)、0.79的KPR(#4)、0.59的DPR(#3)、73.6%的KAST(#6)和1.28的impact rating(#3),足以轻松当选EVP。

Pinnacle Cup冠军杯是Heroic从0到1的突破,他们首度在线下赛事夺冠

虽然刚刚实现队史的突破,Heroic还是在IEM科隆开赛前果断地用jabbi替换refrezh。Heroic在IEM科隆Play-In轻松出线,stavn的rating为1.43。

但进入正赛后,Heroic就状态全无。他们先后负于NIP和MOUZ,没有赢下一张图就离开了德国。招揽jabbi的决定在后来被证明是正确的,但在当时Heroic显然没有完成磨合。stavn在这届赛事得到1.09的rating。

由于Heroic购买了MIBR的BLAST会员名额,丹麦人可以在休赛期后参加在哥本哈根举行的BLAST秋季小组赛。他们在首日进展顺利,两次险胜BIG,面对FaZe先败后胜,取得小组赛头名。但在淘汰赛,他们先在对阵Liquid时溃败,最后又憾负NIP,未能直接取得皇家体育馆的门票。主场作战的stavn依旧没有找回春季的良好状态,rating为1.07。

Heroic的马耳他之旅仿佛是重播的历史:进入淘汰赛,然后输给NAVI。他们在EPL S16小组赛首战爆冷不敌MOUZ,所以即使他们击败了所有其他对手也未能成为小组第一名。对阵NAVI一役,stavn仍然没有克服淘汰赛表现不及预期的不足,rating只有0.91。EPL S16是他今年表现最平庸的大型赛事,他以1.05的rating结束了这届赛事。

紧接着,Heroic在IEM里约Major欧洲A区RMR的表现有所好转。除了Outsiders,他们战胜了所有其他对手,拿到了最后一个Major传奇组的名额。stavn做出了最大的贡献,送出1.28的rating。

丹麦人还需要参加BLAST秋季Showdown欧洲区,以争夺进入皇家体育馆的最后一个席位,他们也确实做到了。面对ECSTATIC、Sangal和Astralis,Heroic一图不失轻松取胜。stavn状态稳定,rating为1.18。

终于在里约,Heroic找到了美妙的化学反应。首日他们轻取Outsiders和fnatic,虽然次日败给手感滚烫的Cloud9,但在下一场争夺出线权之战中力克Liquid,晋级淘汰赛。可是stavn的状态令人担忧,除了对阵fnatic的16:2的大胜,他在其他比赛中的表现都比较糟糕。即使是面对Outsiders和Liquid的胜利中。他的rating也分别只有0.98和0.92。好在来到四分之一决赛后,他手感回暖,打出1.19的rating,力克Spirit。他在半决赛更进一步,在对阵FURIA的决胜图Nuke上轰出1.96的rating,粉碎了巴西人在家门口夺冠的梦想。但Heroic还是倒在了最后一步,他们被Outsiders彻底击垮了。stavn在总决赛相当安静,rating只有0.78。他的里约之旅是极其不稳定的:他确实保障了Heroic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胜利,但他在小组赛和总决赛都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终他的数据停留在1.06,成为了排名最后一位的EVP。

被VP技术性击倒让Heroic有些恍惚

Heroic终于在家乡取得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奖杯。在BLAST秋季总决赛,面对NIP,stavn用1.50的rating为他的战队迎来开门红。但紧接着丹麦人就负于FaZe,stavn的rating只有0.84。淘汰赛首轮面对G2,他贡献了1.11的rating,Heroic有惊无险地胜出。半决赛交手Liquid,他手感火热,三张图分别送出1.36、1.49和1.22的rating,率领Heroic晋级总决赛。在对阵FaZe的二番战中,队友jabbi展现了他的价值,用1.20的rating送给FaZe今年首次大型赛事总决赛的失利。1.19的rating(#7)、84.3的ADR(#3)、0.77的KPR(#6)、75.3%的KAST(#3)、7次残局胜利(#3)和1.25的impact rating(#5)帮助stavn以一个富有竞争力的EVP结束这收获颇丰的一年。

stavn用最佳大型赛事个人表现结束了这一年


为什么stavn是Top 11选手?

stavn有相当出色的数据,1.17的rating(#9)远胜过竞争对手。他是最擅长击杀和制造伤害的选手之一,KPR高达0.75(#9),有多达18.9%的回合完成多杀(#7),凭借每回合6.7的道具伤害(#4)实现高达83.3的ADR(#6),并在每回合送出0.15次助攻(#6)。stavn的残局能力也可圈可点,为Heroic赢下了49次残局胜利(#13)。上述优势使他成为影响力极高的选手,impact rating为1.17(#13)。1.08的T方rating(#10)和1.26的CT方rating(#10)表明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稳健的发挥。stavn还有很高的稳定性和下限,KAST为73.3%(#15),有71.4%的地图rating不低于1.00(#13),有33.8%的地图rating不低于1.30,参加的所有正赛rating不低于1.05。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最重大的赛事中的突出贡献,他收获了4个大型赛事EVP,其中2个EVP来自Major,意味着他总是在恰当的时刻达到高峰。结果是,他的大型赛事rating和精英赛事rating均为1.14(#10/11),与他的排名相称。

但有一些致命的缺陷阻碍stavn进入Top 10。最令人侧目的一点是,他是Top 20选手中在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中和面对最强的对手时表现最疲软的选手。与他1.17的平均rating相比,他的big matches rating、对阵Top 10战队rating和对阵Top 5战队rating分别暴跌至1.08、1.08和1.06,远低于排名更高的选手。此外,他确实有很高的下限,但排名更高的选手不仅有不逊于他的下限,同时还有更高的上限,因为stavn没有在任何正赛中成为MVP的真正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