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 自定义贴纸安装教程

三连破百了,兑现承诺。在开始之前,首先需要了解一下VTF和VMT的概念VTF(Valve Texture File)是起源引擎的材质文件,所有的贴图、材质及纹理都必须转换为VTF文件才能被起源引擎识别


三连破百了,兑现承诺。


在开始之前,首先需要了解一下VTF和VMT的概念

VTF(Valve Texture File)是起源引擎的材质文件,所有的贴图、材质及纹理都必须转换为VTF文件才能被起源引擎识别并读取。VMT(Valve Material Type)则是VTF的参数文件,每个合格的VTF都有一份VMT文件来指定参数,如果没有正确的VMT文件,VTF将无法正常工作。

以下正式开始教程

首先,你需要一份7launcher版CSGO,也就是俗称的单机版。所有修改的操作都非常推荐在单机版上进行,要在正版(Steam版)上运行也不是不行,但涉及到修改代码、购买贴纸等相对繁琐的操作,并且修改完成以后除非验证游戏完整性否则无法正常游戏(无法进入平台、官匹、社区服等一系列有VAC的服务器),并且如果操作不当,账号还有VAC风险,所以非常不推荐在Steam版上运行。

注:如果执意修改正版文件导致账号遭到各种封禁(包括但不限于VAC、PAC、社区服封禁等),本人概不负责。

安装单机版的过程省略,b站上已经有很多类似的教程了,这里我就不啰嗦了。单机版安装完毕后,我们还需要一个软件——GCFscape,用于解包游戏文件。没有的话可以百度下载

GCFscape是用于解包起源引擎封包(VPK)的软件

在准备好GCFscape后,打开单机版目录,进入csgo文件夹,并且找到一个叫pak01.dir的vpk文件(如图所示)并用GCF打开该文件

在窗口中的目录里点击任一文件夹,右键,选择Extract(解包)。在随后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和pak01_dir相同的位置(仍然是csgo文件夹),并点击“确定”开始解包。

然后再像这样对vpk目录中的其他文件夹和文件以相同的方法依次解包出来,每个文件夹和文件都要。全部文件解包后,将刚解包过的pak01.dir这个文件移除出这个文件夹作为备份(不建议删除,如果有误操作导致文件丢失,还可以从备份文件中解包出需要的文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修改贴纸了。

按照这个目录(csgo\materials\models\weapons\customization\stickers)找到官方存放贴纸文件的地方。可以从文件夹名字来判断是哪一个系列的贴纸,例如rmr2020指的是rmr贴纸,shattered_web指的是裂网大行动贴纸。这里建议修改非Major贴纸,因为单机版中的Major相关贴纸并不全。

贴纸文件地址目录

此处以战地2042系列贴纸作为例子,点开bf2042文件夹,可以看到一堆VTF和VMT,这些就是贴纸文件和贴纸参数文件。普通版的贴纸直接以其英文名命名,而带foil字样的是闪亮贴纸,holo字样的则是全息贴纸。

将你自定义的贴纸文件重命名为你想要的文件,例如我要将PAC AI这个印花替换为自己想要的印花,则将这两个文件重命名为“pac_ai_foil_base”及“pac_ai_foil_normal”并替换进文件夹中。注意:带base后缀的是普通贴纸(以及闪亮贴纸的基底文件),而带normal后缀的则是闪亮贴纸专用的法线贴图文件,两者一定一定一定不能搞混。

替换完毕后,进入游戏,在库存页面搜索你刚刚替换过文件的贴纸,然后点开检视查看(图标和贴纸名称没变也不用管),如果出现变化了就说明成功了。

以上就是替换贴纸的全过程,如果还有问题欢迎在评论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