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最伟大的选手已再无争议!s1mple与梅西的相似之处

随着CSGO 斯德哥尔摩Major的圆满落幕,s1mple这位众所周知的CSGO巨星选手也拿到了属于他的第一个major冠军奖杯。今日外媒Inven Global发布《CSGO最伟大的选手已再无争议!

随着CSGO 斯德哥尔摩Major的圆满落幕,s1mple这位众所周知的CSGO巨星选手也拿到了属于他的第一个major冠军奖杯。


今日外媒Inven Global发布《CSGO最伟大的选手已再无争议!s1mple与梅西的相似之处》一文聊到了s1mple与梅西——这两位在自己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功的巨星相似的地方,原文大译如下:

体育和电子竞技之间的比较可能令人心生厌恶,但有时一个故事会引起两边的共鸣。看着s1mple赢得他的第一个CSGO大满贯,对他的粉丝、朋友和家人来说是一个值得宣泄的时刻。同时对于地球上最受欢迎的运动——足球——的球迷来说,这也可能会让人联想起最近发生在足球界的一个夺冠时刻,另一个被许多人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人之一——里奥·梅西。


我们的这两位主角都是相对年轻的男人,不确定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但拥有超自然的天赋。他们从各自领域的神童到“史上最伟大”(GOAT)地位的旅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没有任何值得拥有的东西是能够轻而易举得到的,这么多GOATs的故事似乎反映了这一点:从费德勒到汉密尔顿等等,同样也包括世界足坛的第一明星——里奥·梅西。


论名气,说s1mple是CS届的梅西可能更公平。当然,两者的比较并非一对一。多年来,两人都赢得了不少赛事冠军,梅西是足球这项运动历史上最受尊敬的球员之一。但两人仍在追逐一个难以捉摸的冠冕,这个冠军将最终让他们摆脱那些质疑和流言,并让他们昂首挺胸成为各自领域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而且不需要加星号。

对于那些不太了解CSGO文化中的人来说,CSGO今年最大的赛事就是Major,没有其他任何比赛可以在声望或荣誉方面与之相提并论。与Dota不同,Valve的官方旗舰CSGO锦标赛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奖金池,但在许多其他方面,它定义了CSGO所有职业选手一年的努力。Major的头衔远远要优先于其他所有赛事的头衔。


然而对于之前的s1mple来说,这却是一个让他望而却步的冠军头衔。他的天赋有目共睹,权威人士和专家乐于宣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CSGO选手,但他在Major这个最大的舞台上的成绩却与此不符。他打得有多好似乎并不重要:在以前的Na'Vi队伍阵容中总会出现问题,而问题往往源于管理层和游戏中的指挥Zeus。


与此同时,多年以来丹麦队伍Astralis一直统治着CSGO Majors,在2018-2019年间连续赢得了三次大满贯,队史总共拿下了四场Major冠军。他们的强不是建立在选手的个人实力之上,而是对游戏和地图控制理解比其他队伍更高一截,以及我们能在游戏历史上所见过的最高水平的团队协作。当两支队伍在决赛中相遇时,Astralis团队系统似乎完全击败了s1mple的个人无解实力,这在2018年的比赛中尤其常见。


公平地说,Astralis从未真正被s1mple和co完全的击败。这支丹麦队伍最终是从内到外自我瓦解,他们的明星选手为了更高的薪资而抛弃队友,他们往日的光彩因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但话又说回来,即使在Astralis鼎盛的时候,s1mple仍然是最伟大的CSGO选手,即使选手榜单上会显示其他人的名字,但他仍然一直保持着这种伟大,直到Astralis的实力不复从前。


就像s1mple一样,在此前梅西在他的生涯中也没有一个国际大赛冠军,而且他面临着和s1mple一样,不仅仅是内部问题。他所在的阿根廷国家队并不是最强的,因为一届又一届的教练都没能把队员的天赋转化成冠军奖杯。尽管他只是球队11人中的一员而且通常是球队中表现最好的人,但梅西经常受到其他人的指责。


梅西在他有生之年还不得不面对德国和西班牙这样顶级强队,这些球队的选手个人天赋较少,但在在比赛体系中他们仍然占据了主导地位。并且这两支球队都分别以巴塞罗那和拜仁的出色俱乐部球队为基础。当时梅西正处于巅峰期时,西班牙和德国这两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这意味着无论他的个人表现再强,他赢得世界杯的机会都不高。


直到今年夏天,当梅西终于将美洲杯奖杯捧得高高的时候。这一事实被用来驳斥媒体们讨论他和c罗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这个永无休止的辩论。c罗曾获得过一个国际大赛冠军——欧洲杯冠军,此前当梅西粉丝们试图称梅西为最伟大的选手时,其他球迷都会将梅西没国际大赛冠军作为驳斥的关键。

随着s1mple加冕大满贯冠军和梅西拿下了自己一个重要的国际奖杯,在双方各自的领域关于谁是GOAT不再有争议。虽然纸面上的争论会一直存在至到时间的尽头,但任何看过和研究过CSGO的人都知道s1mple是迄今为止我们见过的最好的、最强的选手,现在他有足够的资历来证明这一点。


有趣的是,对于梅西和s1mple来说,一位老导师和前队友似乎是他们成功的催化剂。当瓜迪奥拉加盟巴塞罗那时,梅西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球员,但不是那种统治比赛十年或更长时间的超人怪胎,就像s1mple总是才华横溢但无法实现他的梦想一样直到他的老队友B1ad3出任教练获得了Na'Vi队伍的控制权。


这证明,当然如果需要证明的话,在团队比赛中,一个人再强也无法帮助整个队伍拿下所有胜利,即使你是s1mple或是梅西。随着s1mple所需的一切准备就绪时,NaVi成为了那支能够在最大的锦标赛中打出统治级别的CS水平的队伍,这有可能是我们进入Na'Vi王朝分水岭,而s1mple他在每一个指标上都巩固了他作为CSGO最伟大的选手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