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禄在何方?安特卫普Major落选队伍盘点

敢问禄在何方?安特卫普Major落选队伍盘点

CS:GO 作者:Gene0024 来源: BUFF 4-25 16:59

随着美洲、亚太区和欧洲三大赛区RMR赛事正式落幕,安特卫普Major的参赛队伍名单也正式敲定,除了24支晋级Major赛事的队伍外,其它落选的挑战者们只能打道回府准备下一次的挑战,然而在一众被淘汰的队伍中,不乏我们赛前普遍关注或看好的队伍,本篇文章就带大家盘点一下那些无缘Major的老面孔吧。

C9活了,但披的不是—EG

以C9班底重组的EG是很多人在赛季前普遍看好的组合,哪怕不看好的人至少也认为以这套阵容在美洲赛区出个贴纸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然而,BLAST春季小组赛的失利和EPL S15的全败垫底出局狠狠打脸了赛前看好他们的观众。

同时,被寄予众望的C9核心也没有兑现外界的期望,除了autimatic以外的所有人都经常在比赛中有让看不懂的离谱表现,RUSH和Stewie2K也并没有为其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两人在本次RMR的K/D都是负数,后者甚至连rating都不到1.00。

如今完成Gambit整编收购的C9将在Major的传奇组重获新生,而这支以前C9为班底搭建的EG则逐渐躺平在了美洲区的沼泽动弹不得,一次的失败可以被理解为状态不好,但接二连三的失利哪怕是坐拥“北美Major首冠”的招牌,管理层也不见得还能剩下多少耐心。

敢问禄在何方?—TYLOO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都是这样的感觉,对TYLOO在本次RMR亚太区的表现感到失望、难过甚至荒诞的同时,却对结果并不惊讶。可以说,很多人在亚太区RMR开打前都猜到了这么一个结局, 毕竟,这支TYLOO和我们记忆中的那支打法凶悍、战术丰富的TYLOO已经渐行渐远,我们看不到Somebody在Inferno灵性的香蕉道绕图回防,也看不到在Mirage震惊A队的五环烟,更看不到Dreamhack大师赛上连斩Major冠亚军和Major伦敦传奇组的辉煌重现。

我们能看到管理层在新赛季想要找回以前的东西,BnTeT的回归和Somebody的离开让我们对老将迟暮惋惜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丝TYLOO雄起的期望,然而火中下包,大厦坠楼,漏防被刀等冥场面彻底暴露了目前的TYLOO是一支战术体系不全,沟通混乱甚至连补枪都补不明白的队伍。  

可能唯一让中国CS的支持者感到欣慰的是我们依然有亚洲一线级别的选手活跃在比赛中,DANK1NG在本次亚太区RMR的个人rating和多项数据均位列第一。虽然中国选手的个人能力还尚有一丝竞争力,但队伍体系的建设和战术储备已经明显落后于世界一线的水准。从这次RMR,我们看不到虽败犹荣的精神,只看到了一堆屡教不改的臭毛病,14分够吗?至少对这支TYLOO来说不够。  

寒王也会心凉—MOUZ

如果说所有落选队伍中最让人感到惋惜的,毫无疑问是寒王Frozen所在的MOUZ,在ropz离开后,MOUZ并没有陷入摆烂的泥潭,而是依靠青训班底积蓄的力量继续活跃在各大顶级赛事,让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了MOUZ人才储备的深度。

不过,年轻的代价只有在与成功失之交臂时才会显得尤为惨痛,在被分入欧洲RMR的分组出炉后,外界都对AB组实力的差距过大感到诧异,而这支MOUZ显然成了这次分组的最大受害者,他们在本次RMR先后遭遇了OG、VP、FaZe和Vitality等强队,最终在关键的出线战被Vitality逆转无缘Major。

实力不足可以用于解释所有落选队伍失败的原因,但MOUZ可能真的是唯一那个时运不济的倒霉蛋,就像与2021年top20擦肩而过的寒王Frozen一样。这位选手的运气可能永远差了那么一点,希望他和队友们的斗志并没有因此消沉,愿他们在下半年能以更好的状态归来,并最终如愿以偿。  

永远的下一次—OG

自OG在2019年建立CS:GO分部以来,冲击Major一直是这支队伍的目标,作为欧洲CS的新军,OG虽然一直没有赢下过实质性的大赛冠军,但也一直在与一线队伍的对决中给对手造成麻烦,EPL S14的四强成绩也说明了这支队伍潜在的上限。

在赛季初用Aleksib换来nexa后,外界许多人都认为OG是这笔交易中的输家,然而事实证明,迎来nexa的OG竞争力并没有下滑,甚至在BLAST春季小组赛以全胜姿态出线,算是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支持OG的粉丝们也因此对队伍在欧洲RMR的前景有了更高的期待。

可惜的是,OG并没有将他们的火热状态延续到Major名额,也许分在A组是他们时运不济,但出线战抽到蓝龙相较其它分组并不是一个无法战胜的对手, 选手关键时刻的枪软和状态下滑成为了他们最终倒在安特卫普门口的败笔。  

菜就回家多练

除了上述的队伍,每支落选的其实队伍在本次RMR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那都是些是令人惋惜的,荒诞的亦或是平淡的回忆,例如以0.2秒之差错失Major的SAW,f0rest的大眼,代表全法班希望的HEET都是倒在这条路上的挑战者。

不过还是那句话粗理不粗的老话,电子竞技实力说话,菜就回家多练,竞技比赛最不缺的就是机会,只要斗志尚存,永远都有证明自己的舞台,历经苦难和失败后的成功才是最甜美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