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it:CSGO已经是群雄并起,现在没有最大的热门,也不是谁的时代。【HLTV选手专访】

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步枪手乐观地看待IEM里约Major,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最棒的经历。“我非常确信下次如果我们还遇到如此情形,我们将会做的更好”Cloud9在IEM里约Major开赛前一度被认为是

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步枪手乐观地看待IEM里约Major,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最棒的经历。“我非常确信下次如果我们还遇到如此情形,我们将会做的更好”

Cloud9在IEM里约Major开赛前一度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在挑战者组跌跌撞撞的表现让外界心生疑虑,然而在FaZe、Ninjas in Pyjamas和Vitality等队伍纷纷出局,他们又以3-0的传奇组战绩宣告强势回归。

尽管Cloud9与Na'Vi作为八强赛仅存的两支世界前五的队伍,但他们并没有抓住机会,最终在四强赛被淘汰,但这对于HObbit而言并不是坏事,他说:“就如大家所看到的,每届Major冠军都有属于自己的沉淀和历史”。

HLTV:你们在Major开赛时跌跌撞撞,而后又在传奇组强势回归,不过最终在四强赛不敌Mouz,能否说说这段跌宕起伏的表现

首先,我们开局不利,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大赛经历不算丰富。线上赛时代,我们每周都有比赛打,但现在有所不同。我们尤其是现在需要去适应BO1这种时不时可能翻车的赛制。CSGO竞争压力很大,这和你的对手没关系。

我们必须百分百专注(于比赛),必须做充分的准备工作。赛事之前我们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到了比赛中,两个BO1,我们发现Major的对手和训练赛 甚至ESL Pro League相比都不一样。

其次,这是我们这套阵容的第三个Major,我们的经验仍然不多。每个人都希望我们能尽快赢下每场比赛,但是大家要理解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要理解我所说的。我们在一起磨合了两年,而队伍里的小伙子已经在一线打了三年的职业比赛。不可能凡事都一步到位,我们需要时间(成长)。我们犯了一些心理上的错误,这不要紧的,主要还是通过多参加赛事积累经验。


HLTV:你提到了比赛的频次和以往有所下降,很难获得动力。你们在传奇组的状态非常好,为什么没能将这个状态延续至四强?

我们开始感觉在面对FaZe和NAVI是有优势的。当时五场比赛之后我们已经适应这里的设备。从职业的角度来看,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现场。当时他们才正式参赛(传奇组),而我们已经热身过了,第一场和一线队伍的BO1赛制我们打的很好。我们是有优势的。

我们选了Overpass,这张图我们已经连续输了两次,所以我们优化了一些问题,在我看来也是一个优势。他们都是实力强劲的队伍,世界最强的队伍之一吧,他们当然有可能击败我们,但因为我们已经适应了赛事而且我们非常自信,于是我们完成了翻盘。

第二场是面对NAVI,也是全程焦灼激烈的比赛。我们和他们接近一年没交手过,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我们赢了,也许我们更强一些。也许是因为我们适应了比赛,我确实不知道原因。我们开始觉得对手是跟着我们的节奏走。在我们赢下Heroic之后,我们非常自信,当时的感觉就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当时之后又停了三天,空太久了。我们试图想保持赛事的感觉,但真的很难。

三天的休息时间太长了。我们打训练赛,保持专注度,再去外面放松。当面对MOUZ的时候,我们赢下了图一,但在传奇组的比赛又有些不同。我们犯了许多错误,这是因为MOUZ打好了。其次,我们感受到了压力、紧张,让我们分心了。


HLTV:是什么让你们分心了?

我们是热门,我们所在的小组非常强。我们和MOUZ交手了许多次,知道他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我也知道OutSiders的能力,他们有Major经验而且队伍架构很好。而Fnatic已经击败过我们。所以当所有人都说我们是热门的时候,我不这么认为,也许我们曾经是,但我们没有特别大的赢面。

我为队伍和队员们感到骄傲,因为大家已经尽其所能了。这是我们的第三次Major之行,年轻的选手(会犯错),凡事本不太可能一蹴而就的,

如你所见,每届Major冠军都有沉淀和积累。我们没啥历史可言,也不是豪门,所以我希望是和队友多打一些比赛。这次Major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次。


HLTV:你人生中最棒的经验是什么?

在一众反对我们的人面前比赛。会有压力和紧张,但是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尽力打好自己的比赛。我非常确信下次如果我们还遇到如此情形,我们将会做的更好。


HLTV:你们在小组赛中击败了Imperial,当时观众嘘声四起,感觉就像跨过烈焰地狱一般的煎熬。你是否感到在一个大舞台上有观众反对你们,你们会有压力?

实话实说,没有压力,我们都非常地专注。观众嘘我们,也许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但大家都说当时的情况还好,并没有特别影响。每个选手都很享受比赛,我也是,并未让我们分心。


HLTV:很多人都认为你们和NAVI都能进入决赛。你认为这是个错失的机会吗?

的确如此。看上去似乎我们和NAVI都是世界前五的队伍,而且又分在不同的组,完全可以决赛见,但其实这是一个错觉。现在CS:GO竞争很激烈,面对任何对手都必须有充分的准备。我们确实是热门,但对手也都很强,这也让我们分心了。

我们和NAVI在不同的组,这有些时候会影响我们。这是一个我们需要去调整的心理问题。我记得之前我提到过。MOUZ是一支非常厉害的队伍,我们和他们也打过很多训练赛,知道他们能够轻松击败我们,因为从训练赛的打法就看得出来了。

虽然很难从训练赛看到所有的东西,然而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当我在一群为我们欢呼支持的观众面对比赛,我们会感到兴奋,但这一切与我们无关,这些都是支持MOUZ的,观众们为他们大声地支持。


HLTV:许多看似实力不济的队伍击败了纸面强队,你觉得现在CS:GO是什么样的一个局面?过去是FaZe和NAVI来回夺冠,现在看来他们都不具有统治力了。

现今CS:GO已经是群雄并起,现在没有最大的热门,也不是谁的时代。有些队伍一直维持着高水准的竞技水平,比如FaZe, NAVI或许还有Vitality,现在都很难说了。真的要说就是NAVI和FaZe,他们挺挣扎的,没有比Vitality, Liquid和Heroic强多少。世界前十的队伍之间都是互有输赢,他们都很强,但又不是压倒性的实力。


HLTV:说说和MOUZ的比赛,在决胜图远古遗迹(Ancient)上,你们以防守方开局5-0,而后发生了什么?

一连串要命的失误,而MOUZ滚雪球似的利用这些来蚕食我们的赢面。如果比分是3-5,而又是进攻方,那么肯定是有信心去冒险,因为有容错率。于是他们开始打比较激进的战术,而且都拿到了分数。我在和xertioN的关键对枪中输了,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对枪。如果赢了的话就能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向。我们在这张图上的防守方一直有问题,之前输给了Spirit,这些都需要时间去优化和提高。


HLTV:现在Cloud9的情况怎样?你们从这次Major有什么收获,之后有什么打算?

我们从这次Major学到了很多东西——心理上、战术上,各个方面都有收获。我们有经验也有教训。我不知道之后会是什么样。据我所知,到年底前我们应该是没有比赛了。原本里约Major是我们能拿到BLAST 全球总决赛的邀请资格,现在也不知道了。我们需要休息、放松,但确实需要从这次赛事里汲取经验,这有利于我们做正确的决策,在之后的比赛里会有回报。


HLTV:这套阵容已经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期间有讨论过换人吗?每一位选手都安于自己的角色,似乎很难有所变动,你们是否讨论过如何才能有所提升?

我们自己心里有数。换阵很容易,但这不是我的决定。我们有“groove”,他心里和明镜似的。他会做决定,任何决定我都接受,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们会进一步地提高变强吗?我们走着瞧吧。每个队伍在打了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但不是每个人都想解决这个问题,这就是为什么球队会做出改变,这是最难的。我们有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一切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全文完

**能力一般水平有限,希望大家多多投币点赞转发支持**

原文链接:https://www.hltv.org/news/35062/hobbit-csgo-is-at-its-most-competitive-right-now-theres-no-clean-favorite-no-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