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A1真的算是被削弱了?来看看CSGO职业哥的锐评!

今天V社突然改动M4A1引起了圈内不少讨论,关于M4A1还能不能玩大家的看法也不尽相同。那么M4A1这次的削弱到底有多大影响,我们可以看看职业哥是怎么说的。由于今天刚刚更新,目前还没有职业哥发表他们最

今天V社突然改动M4A1引起了圈内不少讨论,关于M4A1还能不能玩大家的看法也不尽相同。

那么M4A1这次的削弱到底有多大影响,我们可以看看职业哥是怎么说的。由于今天刚刚更新,目前还没有职业哥发表他们最新的观点,但是我们找到了今年3月HLTV采访几位职业哥关于M4A1平衡的一些看法,我们可以借鉴当时几位职业哥的平衡思路。

ropz

对于如何平衡两把武器的地位,ropz认为击杀敌人所需的时间是关键。

“我使用M4A1-S而不是M4A4的理由很简单,前者的伤害更高,能更快造成击杀,只需要4发子弹就能击杀一名全甲的敌人。如果Valve真的想平衡这两把武器的话,他们应该想办法让两把武器射击敌人躯干造成击杀的时间相同。 ”

ropz的思路是平衡A1和A4的伤害,目前A1只需要打4枪躯干就能击杀敌人,而A4需要5枪。不过V社这次并没有调整A1的伤害。

ALEX

在如何平衡两把M4武器的问题上,ALEX认为与其完全平衡,更多要做的是让两把武器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上场。他认为应该把M4A1-S的弹匣从25发削减至22或者20,并将备弹从75发改为50到60之间。

“激进主动的玩家可能会选择伤害更高的A1,而风格相反的玩家则可能会选择备弹更多的A4,这会给玩家带来不同的选择和玩法。”  

ALEX的思路更为激进,他认为A1应该朝伤害高备弹少的思路去改动,让A1变成激进玩家的选择,A4是稳健玩家的选择。不过这次V社虽然削弱了弹夹,但是总备弹数并没有削弱,相比ALEX的激进思路,V社显然更保守。

Plopski

对于平衡,Plopski的认为首先是降低M4A1-S的子弹数量并且提高价格.

“在我看来,保持M4A1-S的伤害没有问题,但需要弹匣减少到20发,并且把价格提高到3000。另外可能的方案是降低现有的伤害,但把弹匣提高到30发,无论使用哪种方法,现阶段的M4A1-S都太强势,需要做出相应的改变。”  

Plopski认为弹药和价格都要削弱才对得起目前十分强势的A1,而V社并没有对价格进行开刀。

对比几位职业哥的平衡观点后,我们会发现这次M4A1的削弱应该是低于职业哥的预期削弱程度,或许实装进比赛版本后大多数职业哥还是会继续选择A1。

对标此前热门的AUG,Valve是分两次对这把热门武器进行了削弱。如果A1继续在比赛中表现强势,或许V社还会继续考虑进一步削弱。

来源:HL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