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征途 ESL Pro League S17前瞻

历时一个多月的EPL S17即将在明天的23:00拉开大幕。32支队伍将分为四个小组,在马耳他展开长线作战。2月22日至3月26日马耳他区别于往届小组赛段的单循环赛制,本届EPL S17做出巨大改动。

历时一个多月的EPL S17即将在明天的23:00拉开大幕。32支队伍将分为四个小组,在马耳他展开长线作战。

时间:2月22日至3月26日

地点:马耳他

参赛队伍:

赛制:

区别于往届小组赛段的单循环赛制,本届EPL S17做出巨大改动。

首先是扩容,参赛队伍由原来的24支队伍变为32支战队,他们被划进4个小组,每组八支队伍。

每个小组都有正赛阶段和附加赛(Last Chance)阶段,全程采用BO3,小组前四将晋级淘汰赛。

正赛阶段为正常的双败淘汰赛制。其中,胜者组决赛胜者将成为小组第一;胜者组决赛负者将成为小组第二;败者组决赛胜者将成为小组第三。三支队伍出线,进入淘汰赛。


附加赛由之前正赛阶段已经双败的队伍参加。开局两连败的队伍将先进行竞争,其中的胜者将与正赛阶段败者组决赛的负者交手,得出进入小组第四争夺战的队伍。

获得过一胜的两个双败负者也将分出胜负,参与附加赛阶段最后名额的角逐。

淘汰赛除总决赛BO5外,皆采用BO3单淘,4个附加赛脱颖而出的队伍将与小组第三们交锋,其中胜者将对阵小组第二,决出小组第一们的对手。最终,四支精英战队将进入半决赛、决赛争夺。

首日赛程(从A组打起):

小组赛看点

A组:G2、Outsiders、IHC、MIBR、fnatic、Cloud9、EG、Eternal Fire

有G2领衔,A组的收视率就有了保障。作为当前世界最强战队,我不会说G2的目标就是冠军,但这是事实。希望粉丝们继续“保持质疑”。

Outsiders和C9目前都处在阵容适应期,一个是证明过自己的Major冠军,一支是被人寄予厚望的劲旅,我们将看到“哥布林”和“老八”的 磨合现状。

目前公认的亚洲最强战队IHC也在A组,这支队伍拥有优秀的战术储备,也有像Annihilation这样给我们留下深刻影响的选手。曾在卡托掀翻过黑豹的他们这次能走多远?

前脚能干碎世界排名前二,后脚能输给世界排名204,这就是EG的魅力。他们刚刚错失了进入Major RMR的机会,在马耳他,这支队伍又会带来怎么样的“惊喜”?

B组:Heroic、MRS、BIG、Complexity、FURIA、Imperial、SAW、MOUZ

连续闯入国际大赛的决赛是丹麦人实力的体现,但成为背景板绝非cadiaN所认同的宿命。这里将是Heroic展现英雄主义的又一次机会。

虽然B组的平均实力较弱,但这可能是南美粉丝们最为关注的一个小组——Imperial和FURIA同组,他们汇集了巴西CS的历史与未来。其中,帝国在一月份迎来了前MIBR大爹JOTA,他最近状态火热,打出了队内最高的1.17平均Rating;而FURIA则处于卡托入围赛出局的尴尬中,arT的队伍急需整顿。我们将见证两队在B组首轮的交锋。

这也将是syrsoN“自我放逐”后BIG面临的首个大赛。过去“社恐狙神”的状态一直是影响德国战车的直接因素,青训小将hyped能否扛起重任,成为队伍向前突进的杀器?

C组:FaZe、Rooster、paiN、NIP、OG、00NATION、Grayhound、Vitality

势头虽不能说最猛,但大表哥的队伍依然身处争冠行列,这就是众Cser们的普遍印象。在临门一脚前,也许我们都应该放平心态。

开年之后,NIP的世界排名就再也没有超过16位。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就是阵容的不断动荡。hampus高挂免战牌后,虽有k0nfig相助,但也意味着队伍始终无法走上正常的磨合道路。许多人都期望他们的新人“头套哥”能够尽快适应,从而兑现天赋。但这样的情况下,忍者想要好起来真的太难了。

Vitality在本次EPL S17中将启用JACKZ来替代因陪休产假缺席的dupreeh。能看到深受粉丝们喜爱的老杰克回归顶级赛场自然是一件好事,这位同样年迈的突破手能成为奇兵吗?

niko会待到OG的Major旅程结束,这意味着队伍将在队长nexa“托管”的情况下征战EPL的赛事。我们需要注意,niko是典型的的“蜜月型”选手

D组:NaVi、Liquid、RA、ATK、ENCE、Spirit、Astralis、forZe

D组可谓强手如云,而这也是中国战队RA所在的小组,他们首战就将面对状态火热的Liquid。我们期待小伙子们在面对世界强队时打出自己的风采!

有人已经日渐圆润

NaVi本组的出线热门,但s1mple的状态与往年相比有一定滑落,队伍整体的状态依旧处于npl到来后的调试阶段。小森曾坦言,队伍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打出成绩。这里的“几个月”,到底会有多长呢?

Astralis也在缺席了IEM卡托维兹后重回顶级赛场,这支队伍渴望夺回被Heroic夺走的“丹麦第一”头衔。

ENCE在valde下放后迎来了自己的新人Nertz。Snnapi曾说过,他们将会把Nertz打造为Spinx 2.0。可见,队伍对23岁的新以色列枪男寄予厚望,这也将是他随队征战的第一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