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JOY谈PUBG前景,无畏契约不会取缔吃鸡,CSGO遭到巨大冲击

瓦罗兰特目前已经过审,并在国内正式更名为《无畏契约》,这是2022年国内电竞市场为数不多的国外游戏,在这一年端游能过审的FPS项目确实是凤毛麟角,PUBG等待这个时刻已经等了五年,至今都是杳无音信,那

瓦罗兰特目前已经过审,并在国内正式更名为《无畏契约》,这是2022年国内电竞市场为数不多的国外游戏,在这一年端游能过审的FPS项目确实是凤毛麟角,PUBG等待这个时刻已经等了五年,至今都是杳无音信,那么无畏契约过审对PUBG和CSGO这些传统的老项目有怎么样的影响?PCL官方解说MSJOY对此也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大家比较关心的PUBG项目,无畏契约对于绝地求生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小,因为两者的模式不同,虽然都是FPS游戏但是两者的最终机制完全不一样,PUBG是吃鸡模式而无畏契约与CSGO更类似,PUBG与它基本上没有冲突,但是也不乏一些玩家为了体验新鲜感而在短时间内转型这个项目。

从电竞方面来说无畏契约过审也会吸走一部分电竞人才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从PUBG这边过去的应该不会太多,要么就是已经退役的选手或者还没有出名的次级联赛的选手,但凡在PUBG项目中有一席之地的选手或者是解说也暂时是不会离开的,PUBG在国内运营了五年有很好的基础而无畏契约的前途还不明确。

其次受到影响最大的是CSGO,无畏契约就等于是未来版的CSGO,只是把传统枪械改为了带有科技的武器,其机制和CSGO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CSGO有着很深的游戏群体,他们的黏性非常高,这对于无畏契约来说是一个挑战,很多玩家是从CS1.6就开始玩这个游戏,想要让他突然去玩科技风格的FPS游戏,一时间恐怕很难接受,说实话虽然这个项目已经过审,但是对于它的前途并不看好,什么项目都是第一款能火起来比如吃鸡游戏,在PUBG之后出现了永劫无间、APEX等一系列吃鸡模式的游戏结果都没有获得成功,无畏契约很难从CSGO这里分蛋糕。

虽然在短时间内PUBG很难被其他项目所取缔,但瓦解绝地求生项目也许就是它自己,例如外挂的泛滥、皮肤粗制滥造、电竞比赛不规范等,如果出现了大量的这种情况就会导致PUBG加速灭亡,当然如今的PUBG已经很难掀起什么风浪,即使过审也不会再火一次,这类游戏群体已经固话,基本上没有新的玩家加入就像DATA2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