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战队历史——第一张贴纸,梦碎卡托维兹(3)

接上文先说一下当时这只队伍在贴吧人中的构成,advent——人菜枪马,不过脑子还行;zhoking——无脑枪男,和白菜55开;aumaN——经常改名+远离职业圈以至于有些人根本不认识他;Freeman


接上文

先说一下当时这只队伍在贴吧人中的构成,advent——人菜枪马,不过脑子还行;zhoking——无脑枪男,和白菜55开;aumaN——经常改名+远离职业圈以至于有些人根本不认识他;Freeman——VG唯一正常人,未来之星;kaze——弱于xcc的狙击手。

这支队伍官宣之后,贴吧有人直言能出贴纸出门裸奔,也有人报以嘲讽之声,更多的人是认为这支队伍无法与当时如日中天的TYLOO抗衡。但打脸也来的很快,重组不久的VG在EPL中国预选赛上2-1战胜TYLOO,并最终拿下了通往亚洲区的门票。

关键的Minor中国预选赛,VG也是稳稳拿下第一与鸡哥领衔的CyberZEN一同前往卡托维兹。

在EPL S8的比赛中,VG首轮不敌巅峰A队,次轮败者组不敌上升期的Renegades,小组垫底淘汰出局,一段时间休整之后,VG前往卡托维兹,备战2019 IEM卡托维兹Minor。

之前的EPL S8,Freeman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阿忠的枪法也稳定在线,虽然在Minor前的Hunt Wave杯上,他们输给了芬兰二哥SJ和鲨鱼Vega,但人们依旧期盼着在Minor中,VG能够击败灰狗获得第二进入Major。可VG选择了最困难的一条道路,首战败于韩国二哥GOSU,彼时的韩国CS正经历着最后一波高潮,MVP在solo和xeta的带领下在IEM芝加哥大放异彩,GOSU也在当时给国内队伍带来不小麻烦,在Minor首轮VG不敌GOSU之后,唱衰声一片,而阿忠崩溃的发挥差点让VG止步小组赛。

艰难挺进四强之后,面对苦主巅峰牛仔,VG先拿一图的情况下被两图小分暴打,落入败者组,首轮面对MVP PK,259的队伍则没了小组赛的崩溃表现,轻松战胜对手;而在面对Greyhound的比赛中,VG则败下阵来,获得第三,其中发挥最差的阿忠更是被广大网友声讨。

当时的新规则让VG依旧有逐梦Major的机会,在FACEIT 2018伦敦Major后,新传奇组倒数一二的资格将不再顺延给队伍,而是通过Play-In的方式重新争夺,避免了如同F3这类Major贴纸队赛前憋大招的情况。

但Play-In聚集了其他赛区的第三名,尤其是欧洲和独联体区的队伍,特别是North,世界排名第11的他们惜败于ENCE和小蜜蜂,落入Play-In,但VG的表现则惊艳了世界,凭借着259的爆发,他们16-8轻松击败对手,进入下一轮,他们只需要击败由Boombl4带领的Winstrike就可以晋级,而且是BO1。

但紧张的情绪让一些选手无法发挥出全部实力,一次交流失误让VG丢掉了最后一局,14-16输掉了比赛,这让他们需要再次去面对North,但这次是BO3。

阿忠在亚洲Minor丢掉的场子,在Play-In阶段找了回来,而点子哥cadiaN的冰冷的手感更是双喜临门,凭借着Freeman的爆发,以及阿忠 kaze稳健的枪法,首图Dust 2被VG拿下,只要再赢下之前击败过他们的Inferno,VG就能追逐到他们的第一张贴纸。

虽然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但Freeman的ACE提振了VG的士气,丹麦人久攻无果也开始急躁,比分一路被追到12-12 13-13,但在枪械占优的情况下,VG自身出现枪法失误,被对手先拿到了14分,之后的强起也没能抵挡住North的进攻,但A点保下的四把小枪成为了关键。凭借着kaze和aumaN的关键发挥,VG拿下了关键的一分,常规最后一局,马棚上的Freeman成为关键,一个双杀杀死了North进攻的号角,15-15 VG成功续命。加时赛中,英雄轮流出现,阿忠的关键击杀和kaze最后的包点三杀成功让VG挺入了Major的第一阶段。而赛后导播急眼断流也成为了VG奇迹的背景。

更加详细的心路旅程可以看VG当时发的VLOG,可以更加真实的看到职业选手在大赛中的心态变化

于是,史无前例的,Major上出现了两个中国队伍,刚刚换上FG双子星的TYLOO和艰难挺进Major的VG。在第一个比赛日,CNCS迎来了过年时刻,TYLOO依靠着cy1的爆发,战胜小蜜蜂进入1-0,之后又战胜C9,首次跻身2-0小组。而VG首轮战胜Fnatic,次轮输给了亚洲队伍梦魇NRG,落入1-1小组。

这是让许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开局,第二天VG战胜C9之后,来到了2-1小组,两只中国队伍都离Major正赛阶段只剩下一场胜利,一场BO3的胜利。

但CNCS进入了一如既往的崩溃环节,TYLOO在对阵NRG的比赛中,somebody和Attacker未能找到状态,Johnta的CIS便秘战术,TYLOO只学到了便秘,被Ethan和Brehze带领的NRG击溃,而NRG赛前恶心TYLOO的做法也是TYLOO未能晋级的另外一个原因。ESL在当时脑子起泡选择了由战队投票排序出一个排名,然后决定ELO分数,由ELO分数决定对阵对手,而结果就是TYLOO和VG分列倒数1\2,意味着国内两支队伍永远将遇到最强的队伍。18 FACEIT TYLOO靠着布赫兹分在最后一轮遇到了相对弱的绿龙,而19卡托上,VG和TYLOO打的对手永远是在那个小组之中最强的。

说会VG,VG在对阵小蜜蜂的比赛中曾有机会拿下图一并将比赛推向图三,但是VG的几次失误以及Zywoo的爆发让VG乱了阵脚,14-7的比分被Vitality反超至14-15,加时赛中则上演了让259以及阿忠都身败名裂的一幕

5v5的情况下,kaze狙掉了断后ALEX,advent认为小蜜蜂打B,于是召回了A区三人,形成5b,后发现不对劲于是Freeman单A,其余四人依旧在B... 这次战术失误直接让VG输掉了图一,最终在图二nuke不敌法国人进入2-2组。

最后一轮,对阵NiP,REZ Lerko的爆发让VG难以招架,aumaN Freeman Kaze三人无力支撑局面,在最后一图以近乎绝望的方式输给了NiP,TYLOO也输给了G2,CNCS最好的开局就这样化为泡影,成为了CNCS永远的痛。

如果那时候TYLOO VG双双进入Major正赛,之后的国内CS氛围会不会发生变化,或许TYLOO就会给予当时阵容更多时间去磨炼,或许Freeman就不会因为更高的舞台而离开VG,或许VG能够在接下来的2019年继续稳扎稳打,再次创造新的奇迹。但这一切都是假设,2019的春天是CNCS的又一个高峰,在Major舞台上牛仔代表着亚太CS进入了传奇组,TYLOO和VG也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但其后的发展则并不如人们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