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4和AWP设计被指抄袭后,能否成为下一个“绝版咆哮”【CSGO】

CSGO社区著名设计师Danidem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刚刚上线游戏的【Revolutio】系列皮肤中M4A4-Temukau的作者f0rnez存在作弊行为,他指出f0rnez的作弊行为其实非常好分辨,如

CSGO社区著名设计师Danidem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刚刚上线游戏的【Revolutio】系列皮肤中M4A4-Temukau的作者f0rnez存在作弊行为,他指出f0rnez的作弊行为其实非常好分辨,如果将其与之前的作品相比,就很容易发现f0rnez的画风突变,绘画技巧突飞猛进等情况。

f0rnez在2022年9月在社区发布了名为“The rush collection”的系列皮肤,该系列目前发布了9把武器,皮肤整体画风为日式漫画风。

Danidem指出该系列的M4A1消音人物图案设计抄袭了日本画师Ebiblue的作品,沙鹰的团设计则抄袭了43_PON的作品,两者的脸型和五官,甚至是整体动作都十分相像。

在Danidem表示其存在抄袭行为后,有人指出这次被Valve选中加入游戏的Temukau皮肤也存在抄袭,头部整体设计抄袭了一个头发飘动设计教学演示图,人物的动作设计也存在抄袭,整个设计完全就是个拼接体。

Danidem发现除了该皮肤存在抄袭行为之外,Revolutio系列中的AWP Revolutio也存在抄袭行为,其创作者Jimmba抄袭的对象是视觉设计师Vexx,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在配色上俩者非常接近,多处细节部分也存在照搬的行为,目前Danidem已经将此事告知Vexx,不排除Vexx将对Jimmba提起诉讼的可能性。

被指责抄袭的f0rnez很快回应了Danidem的质疑,他发布了一张自己的手稿图,表示他确实是从中取得了灵感,但他绝对没有100%照搬,他在攻读平面设计学位时就明白抄袭是不对的。

但社区很显然对他的这一回应并不满意,Danidem还拍了一张他手绘的蒙娜丽莎草图进行讽刺,表示按照他的说法那蒙娜丽莎就是他画的了,因为他手里有画的草图。

截止目前Valve并未对此做出回应,但从以上种种证据显示,两把主武器的设计确实存在问题,如果一旦确认存在抄袭行为,那Valve一定是需要对其作出处罚,抄袭行为极大的危害了社区创作的积极性和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