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KINDAR访谈:目标是获得传奇组的名额,但能打进Major也算成功

VP在欧洲RMR A组对阵Unique的首轮比赛中获胜,在Dust2上他们以16:2的比分一路碾压了对手。

在IEM卡托维兹和EPL S15经历了一段挫折之后, 在布加勒斯特举办的这场赛事是这支独联体队伍重回正轨的绝佳机会。尽管打进传奇组是VP的主要目标,但也正如YEKINDAR所说的,打进Major就算成功。首场比赛取胜后,YEKINDAR与HLTV讨论了他们的首场胜利、FL1T在VP的发展以及他们在RMR的目标。

Q:恭喜你们在RMR中取得首胜。自从EPL结束以来你们已经有几周没打比赛了,你们有没有为与Unique的比赛做任何准备?你们的表现足够获胜吗?

A:虽然Unique在这场比赛处于很大的劣势,但我们在很多场RMR中都与他们交过手,并且之前都有输给过他们,所以如果我们低估了他们,他们很可能会击败我们,尤其是在这种bo1。所以我们更加专注于做好自己,因为我们知道这是Major的一部分,这种氛围在整场比赛中都对我们有帮助。

Q:你们先是在2022年有着不错的开局,并在2月的ESL挑战者赛事中横扫了对手。然后你们的比赛开始变得艰难,先是在卡托维兹,然后是EPL,现在他们称之为死亡之组。既然你们已经在这段时间冷静下来,RMR是你们找回状态的最佳时机吗?

A:大家都认为RMR是一个低级别的赛事,尤其是与卡托维兹或者EPL相比。但实际上,如果你看下RMR的参赛队伍,他们和卡托维兹小组赛的队伍是一样的。基本上,你需要了解的是这些比赛总是来了又走,所以我们无需在意过去的那些比赛。例如,尽管我们在iem卡托维兹输掉了与G2的比赛,但在那之后我们讨论了很多事情,特别是关于我们在EPL之后的训练,所以我们从卡托维兹和EPL中获得了不少新的经验后才来到这场赛事。

Q:欧洲RMR A组有几支独联体队伍,你认为有哪些较小的队伍能让你大吃一惊吗?

A:A组有Unique、forZe、NaVi、QUAZAR还有我们。QUAZAR的话我不确定,因为我根本没有看过他们的比赛,但forZe是有点东西的。Jerry总是有能力带领新的选手并让他们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所以forZe显然可以击败一些队伍,尤其是在FPL中他们打出了特别的风格。在这场bo1,如果他们拿到了Mirage或其他一些类似的地图,他们会打出不错的表现。

Q:所以你现在已经和FL1T玩了几个月。他在团队中扮演的角色随着时间的增长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他整合的进展如何?

A:我们开始让他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有时甚至作为关键的指挥。所以基本上,当计划在一开始不起作用时,我们只能尝试去换掉对面的并且无法以我们想要的方式结束那一轮,然后 FL1T总能在比赛展现他独特的残局打法、指挥以及对比赛的宏观理解。作为一名选手,他发展的非常好,如果他继续投入工作,他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这是最重要的。

Q:他在团队中的话语权有增长吗?在赛点时他是否能成为第二指挥?

A:大家总是会听他说话的,而现在由于他在队伍中扮演的角色和他打的位置,因此他比其他一些选手更有话语权。

Q:对你们来说RMR的结果怎样才是好的?是打进Major就很满意了,还是一定要获得传奇组的位置?

A:我们的目标是获得传奇组的名额,但只要能打进Major我们就都挺满意的了,所以这并不重要,但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打出3-0或3-1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