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起航-银河逍遥:安特卫普MAJOR圆满收官(附赛事选手数据)

历时一个月多的鏖战,52支来自不同地区的队伍捉对厮杀,最终FAZE CLAN力克群雄脱颖而出,捧得了第17届MAJOR:2022安特卫普的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FAZE CLAN队史上的第一座MAJO


4.11----5.22 从RMR到MAJOR正赛

历时一个月多的鏖战,52支来自不同地区的队伍捉对厮杀,最终FAZE CLAN力克群雄脱颖而出,捧得了第17届MAJOR:2022安特卫普的冠军奖杯!

捧杯时刻

同时,这也是FAZE CLAN队史上的第一座MAJOR的冠军奖杯,这也是五名选手的第一次MAJOR冠军奖杯!32岁的大表哥和27岁的雨神,这两名加在一起年过半百的选手终于在安特卫普破除了波士顿MAJOR的心魔。老骥伏枥志在千里,RAIN也因出色的发挥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MAJOR的MVP。相信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崭新的里程碑。

RAIN

在采访中RAIN也多次提到自己对于波士顿MAJOR的阴影,以至于自己根本不敢回看那场比赛,那是他和大表哥最想忘掉的一段回忆。并且他在IEM比赛后也遭遇了巨大的心理压力,JKS的救火夺冠让很多人对这名老将的存在价值打上问号,但随着RAIN的回归,FAZE不仅没有状态起伏反而连战连捷,越战越勇连续捧得了EPL和MAJOR的奖杯,用实际行动给了那些网络喷子狠狠的一击重拳!也正如雨神采访当中所说:给了我最大动力的,是那些嘲讽我,谩骂我的人,他们不停的鞭策激励着我逼着自己要做得更好。


棋逢对手,旗鼓相当

相比起FAZE的夺冠,NAVI的卫冕之路没能走到最后一步。在BP已经吃亏的情况下,图1炼狱小镇又被FAZE一路领先,虽然NAVI通过调整迅速追赶比分但最终在自己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FAZE连续追分,上演了一手加时翻盘的戏码。图2的NUKE,天生赢家明显力不从心,进攻方连连受阻,残局失误增多,虽然B1T通过出色的发挥是帮助团队连下残局,但最终经济的崩盘把这支NAVI推到了悬崖边缘。

NAVI

赛后S1MPLE和B1T表示他们会重振旗鼓,带着更好的状态和大家重新见面,而胖球也对这场失利表示自责,不过昨晚NAVI的状态确实糟糕,两张地图四把手枪局无一拿下,在战术体系断层的情况下也没能通过他们最拿手的枪法来扳回劣势,最终BO3的比赛无力回天。

尘埃落定,队伍排名


MAJOR排名

FAZE凭借着MAJOR冠军拿到奖金的同时也拿到了BLAST年终总决赛的门票,其实在EPL夺冠时他们已经被直邀到了BLAST,银河战舰这如日中天的状态一路高歌猛进,而ENCE和绿龙则分列3,4名。赛后BROKY在采访当中也表示:决赛的NAVI并没有给他们造成什么麻烦,反倒是绿龙让他们感到到了一些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巴西的最后一舞和BNE坏鹰是在这次比赛中拿到了不错的成绩,而G2,蜜蜂以及C9(前红星)表现惨淡,最终为他们糟糕的状态买了单。

选手数据排名

选手数据榜

去年TOP5的选手在这次的数据榜当中只找到了两人分别是TOP1的S1MPLE和TOP2的ZYWOO,而独联体的年轻小将B1T和太子都用自己不俗的表现占据了榜单的一席之地,包括来自ENCE的以色列枪男Spinx,Stavn以及已经30岁的巴西枪手fer,而来自挪威的Rain用几乎完美的数据傲视群雄,1.24的Rating,87.9的ADR以及70.7%的KAST(可以理解为不白给率)这份数据只能说无懈可击。

地图数据

在地图方面,Mirage作为17次MAJOR历时上唯一一张全程服役的地图仍然保持了最高的出场率,而核子危机和炼狱小镇作为经典地图出场次数自然不会少,第四第五分别是大厦和遗迹,不得不说遗迹这张新图很快就被各支队伍所适应并且还成为了一些俱乐部的杀手锏,像ENCE,FAZE,NAVI以及NIP,都在这张图上保持着超高的胜率。而反观OP和沙2就显得有些被人冷落了,尤其是DUST2,在改版以后这张图并没有原来那样受人欢迎反而是成为了很多一张冷门图,在多次比赛当中出现的概率都处于垫底阶段。

T/CT胜率数据

攻守方胜率

经常有观众会纠结一张图到底是CT图还是T图,CT图又有小CT图和大CT图,这份数据直观的给了我们答案,其中黄色为T,蓝色为CT,在7张比赛地图中,唯独只有一张大厦T方的胜率要微微高于CT一些,这也是我们比赛当中多次提高的大厦总体面积偏小,对于匪徒的同步和转点都比较友好,且A,B包点都可以通过一波爆弹来进行正面推进,包点藏匿的位置较少,枪位不多,导致CT方很难进行防守。相对于大厦来说,DUST2攻防的胜率差距也并不是特别大。

而其他地图CT方的胜率较高,尤其是遗迹以及核子危机,NUKE更是以35.8%的匪方胜率被CT方完全压制,可以说是这次MAJOR最大的一张CT图。

赛场内外

这次FAZE CLAN捧杯不知道作为前队内大哥,现在远在G2的NIKO作何感想,在转会到G2两年不到的时间内FAZE就拿到了队史的第一座MAJOR冠军,一扫波士顿MAJOR的阴影,而尼公子好像真的和冠军没什么缘分,多次和冠军擦肩而过,作为去年的TOP3这次比赛也早早出局,现如今25的NIKO不知道何时才能站在那个最高的领奖台上。可能对于他来说,时间真的不多了。

NIKO在社交网站上的祝福

NIKO对老队友还是很有感情的,但是看到27岁的雨神,32岁的大表哥在这个年纪捧起奖杯的时候,相信NIKO也一定不会放弃,因为胜利,永远不会是奇迹。也希望下半年的MAJOR可以看到NIKO更好的一面。

Buster和YEKINDAR

VP俱乐部也正式官宣,Buster以及YEKINDAR两名选手将正式离开队伍大名单,但是目前还没有官宣下家的具体情况,VP这次也是受到了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和干扰导致在比赛当中发挥不佳,狂哥在决赛当天也是参加了表演赛的比赛,最后让我们祝福两位选手在未来一路顺风。

结语

首先真的非常感谢完美官方的邀请让我有幸参与到了主舞台的解说当中(下附图),也感谢我的搭档两块在直播间的辛苦付出同时还有在后台连夜运营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们。辛苦了!

官方主舞台

这次B站独播的比赛在见证了FAZE站上巅峰的同时也看到了我们小破站的解说风格,包括22889518的我们,其实解说和做数学题不一样,1+1=2就是对的,别的就是错的,但是不管是哪个平台的解说,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也就是自己选择的事,任何一个解说都不可能做到人人喜欢,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做到人人肯定,毕竟每个解说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就像我们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口味一样,这次比赛节奏很多,我们也从来不会避讳去谈及别的主播,因为每个平台的解说都是在CSGO这个大家庭当中,都是为了将比赛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拉拢更多的人参与到CSGO当中并且为CNCS发光发热。在目前这种网络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我们真的应该懂得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去做深入的交流,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将心比心,不要随意抨击谩骂,因为语言可以是一块蛋糕,也可以是一把刀子。

后面的比赛版权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我们也知道在B站这次独家过后可能大部分不会选择来两鬼直播间看比赛,但是无论如何,都感谢这次在直播间的每一位观众的支持,也希望两鬼可以带给你一次不一样的观赛体验,再次感谢你们!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2889518,有缘再见。